倍可親

回復: 0

中國軍媒:任何人不能以魏則西事件抹黑軍隊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16-5-7 21:53 |閱讀模式
轉載:美國之音

西安大學生魏則西去世將近一個月,媒體對「魏則西事件」的關注度不減,事件中的百度、莆田系民營醫院、武警醫院和監管部門均受到民眾譴責。日前,軍媒刊文稱「魏則西事件」是個案,不能因此「詆毀和抹黑人民軍隊」。

22歲的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學生魏則西,於去年查出患罕見的滑膜肉瘤。在放化療均無效的情況下,魏則西和家人前往百度搜索推薦的北京武警二院生物診療中心,接受了一種號稱「與美國斯坦福大學合作的腫瘤生物免疫療法」,但癌症很快轉移,該療法也被證明是虛假宣傳。魏則西於今年4月去世。

5月2日,解放軍電視宣傳中心下屬的中國軍事網發表署名為「士言」的評論文章, 其中寫道,魏則西患罕見病症離世,「或許總歸不可避免」,不能允許輿論的矛頭「影影綽綽地指向『部隊醫院』」。

據報道,武警二院生物診療中心是與「莆田系」民營醫院共建單位。其他不少部隊醫院也與莆田系建立了外包關係,在網路上宣傳價格高昂、效果未經驗證的「免疫療法」來吸引癌症患者就診。

魏則西之死引爆了輿論對百度、莆田系和武警醫院的譴責。

解放軍媒體所發的文章還談到了軍隊反腐和不久前中央軍委要求部隊醫院停止「有償服務」的新政策,並寫道:「請相信,『部隊醫院』一定會被放入越來越乾淨的『中國軍隊』大環境之內。想想吧,連徐、郭這樣的人都能被拿下,難道,清理醫療環境這樣關乎人民生命的事情,中國軍隊還會藏著掖著嗎?」

文章列舉了軍隊醫院在非典疫情和汶川地震等災害期間的表現,稱「任何人也都不能以』魏則西事件』的個案,來詆毀和抹黑人民軍隊」。

到今天為止,武警二院仍未就魏則西事件發表任何聲明。

昨天,美國之音駐北京記者葉兵到武警二院現場了解到,有患者和家屬在醫院外聚集維權,還有疑似國保人員打探維權病友的聯繫方式。

目前武警二院已宣布停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