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印度擬建全球第三個引力波觀測台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6-3-30 21: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年02月15日 06:42

  來源:參考消息網

  

  引力波

  印媒稱,印度將建立全球第三個激光干涉儀引力波觀測台(即LIGO-印度)以探測引力波,這一觀測台將與美國現有的兩個觀測台相仿。據《印度斯坦時報》網站2月12日報道,馬哈拉施特拉邦和中央邦都進入了展開這一實驗的侯選邦名單。報道稱,到2022年,印度將成為在理解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的國家之一。這些國家目前包括美國、義大利和日本。

  儘管仍在等待內閣最終批准,莫迪總理在宣布這則消息后不久就在推特上發文說:「希望印度能夠憑藉一個先進的引力波觀測台做出更大的貢獻。」

  印度政府將在15年的時間裡為這個觀測台項目提供126億盧比(約合12.16億人民幣元)的資助。計劃委員會已經明確了這一項目,原子能部以及科學和技術部也已經對該項目進行了研究。

  報道稱,如果LIGO-印度真的付諸現實,印度將加入引力波探測器全球網路。在印度建設一個觀測台具有重要意義,因為這些觀測台之間的距離越遠,定位引力波的精確度就越高。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