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彭麗媛如何當「大使」?

[複製鏈接]

1092

主題

1519

帖子

6441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七界殺星

Rank: 5Rank: 5

積分
64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明晚的北京電視台《養生堂》欄目,將播出一檔「世界結核病日」主題宣傳節目。從昨晚開始,不斷有微博發布消息說,這期節目的嘉賓之一是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的彭麗媛。

  了解,每年的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值此之際,從國家衛計委到地方政府都會舉行宣傳活動。今年,國家衛計委就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辦了主題宣傳活動,彭麗媛以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應邀參加。

  就在昨天,彭麗媛來到北京通州某工地,給進城務工人員發放了健康包。參加這次慰問進城務工人員的還有國家衛計委副主任崔麗、北京市副市長林克慶,以及國家衛計委預防艾滋病宣傳員蔣雯麗等。

2

 據統計,彭麗媛身兼多個「大使」身份,除了世界衛生組織的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她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的「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何選擇彭麗媛擔任這些「大使」?彭麗媛又是怎樣當「大使」的呢?
  世衛組織為何選擇彭麗媛?
  世衛組織總幹事:「希望可以藉助您聞名於世的聲音」
 早在2004年,彭麗媛就開始從事公益活動。
  當年,她曾擔任首批「為了明天愛心大使」,致力於預防青少年犯罪;2006年,她又出任中國預防艾滋病義務宣傳員;2007年,她成為全國結核病防治宣傳形象大使;2009年,她被聘為控煙形象大使。
2

彭麗媛參與201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題宣傳活動
  很多人都曾經看到過一張彭麗媛給年幼的艾滋病患兒抱在懷裡喂餃子的照片。這張照片就拍攝於彭麗媛出任中國預防艾滋病義務宣傳員之後。當年,彭麗媛曾經來到安徽阜陽,看望艾滋病貧困兒童救助協會的200多個孩子,其中不少孩子在母體中就感染了艾滋病。彭麗媛跟孩子親密接觸,一起畫畫、唱歌、做遊戲。
  彭麗媛的一系列公益活動,引起了世衛組織的關注。
  2011年6月3日,在位於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總部,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宣布授予彭麗媛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時說,「彭女士,您長期以來為中國那些因結核病和艾滋病而掙扎求生的男女、兒童,尤其是孤兒提供幫助,我們欽佩您為此所展現出的奉獻精神。」
  彭麗媛的公眾形象、表演風度,也是引起世衛組織關注的一個原因。
  陳馮富珍說:「我們相信,具有影響力的人士可能會帶來重要改變(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我們把您(彭麗媛)看成將世衛組織官員和受到病痛折磨的人們凝聚在一起的重要橋樑,希望可以藉助您聞名於世的聲音,更好地推動世衛組織針對結核病和艾滋病所做的工作。」
  接受官媒採訪時,陳馮富珍反覆強調:「彭女士成為世衛組織親善大使,她的同情心、她的聲音還有表演風度將會得到許多回饋,給人帶來許多好處——不僅僅是中國人,還有全世界受到這兩種疾病影響的數百萬人,世衛組織將成為她嶄新的國際舞台。」
  彭麗媛如何履行「大使」職責?
  陪同習近平外訪時都會去看望弱勢群體
  2011年6月3日被授予世衛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時,彭麗媛身著一套深色西裝出席,跟現在相同,她把頭髮攏成一束扎在腦後,發言時說:「成為世衛組織親善大使,對我而言是莫大的榮譽。我將更加努力工作,履行親善大使的職責」。
  那麼彭麗媛是如何履新親善大使的職責呢?
 2011年,一則有關反艾滋病歧視的公益廣告面世。廣告只有30秒,彭麗媛和幾名艾滋病兒童一起說出「我們」,告訴大家「沒有歧視,我們在一起」。這是中國反艾滋病歧視流傳最廣的一則公益廣告。
  2012年,彭麗媛再次拍攝了一個近6分鐘的預防艾滋病宣傳片,在片中介紹幾年中遇到的艾滋兒童,她同孩子們一起彈琴、唱歌、畫畫、踢球,還蹲下來為一名男孩綁鞋帶,孩子們稱她「彭媽媽」。
  除了上述公益宣傳,彭麗媛經常參加各類公益活動。僅2014年以來,她就參加了「愛在陽光下——艾滋病致孤兒童夏令營」開營式(2014年8月)、「美好青春我做主紅絲帶健康大使青春校園行」啟動儀式(2014年12月)、「艾滋病和結核病防治宣傳校園行——走進海南大學」(2015年3月)等多個活動。
1

2006年,彭麗媛在安徽阜陽市與艾滋病患兒做遊戲。
  2014年8月參加「愛在陽光下——艾滋病致孤兒童夏令營」開營式時,一名來自山西的兒童代表拿出了自己的初中畢業證書,鼓勵其他受到艾滋病影響的孩子好好學習、立志成才。彭麗媛和孩子們將一輪白色風帆緩緩升起,象徵著孩子們在人生的航程中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2015年3月的「艾滋病和結核病防治宣傳校園行——走進海南大學」活動,正逢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彭麗媛和來華出席年會的尚比亞總統夫人埃斯特、蓋茨基金會主席比爾·蓋茨,一起參加了活動,一起走上舞台,把象徵反歧視的紅絲帶裝點在艾滋病和結核病防治宣傳校園行活動旗幟上,並在旗上簽名。
 2013年3月出訪俄羅斯以來,彭麗媛多次與習近平一同出現在外交場合,外訪中,她經常會去看望當地的兒童、殘疾人、女性等特殊需要關愛的群體。
1

彭麗媛在墨西哥醫院看望兒童

  例如在俄羅斯孤兒學校,彭麗媛對孩子們說,「我代表中國千千萬萬個母親來看望你們。」在法國兒童醫院,彭麗媛送給一名患兒熊貓玩具,這名患兒很開心,親吻彭麗媛的面頰。在特多智障兒童協會,彭麗媛蹲下身,向一名坐在輪椅上的兒童伸出手,這名兒童也伸出了手,大手、小手貼在一起。

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ss搜索 該用戶已被刪除
沙發
ss搜索 發表於 2016-3-24 10:08 | 只看該作者
@早報網
【德總統:當年東德共產主義統治缺乏合法性】在中國訪問的德國總統高克23日在上海同濟大學發表演說時,批評當年東德的共產主義統治缺乏合法性,強調人權和自由的重要性。高克也說,由於沒有自由、平等、秘密的公共選舉,以致政府缺乏公信力,與人民之間互不信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