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解鎖iPhone之爭結局或因布魯塞爾恐怖襲擊而改變

[複製鏈接]

3159

主題

5478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21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寒冬開梅 發表於 2016-3-23 22: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年03月23日 11:24

  來源:鳳凰科技

  鳳凰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23日消息,《今日美國》(USA Today)網路版今天發表分析文章指出,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生恐怖襲擊后,美國政府勢必加強對恐怖分子的打擊以及相關情報的搜集。在這種背景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蘋果之間有關解鎖恐怖分子iPhone的紛爭,恐怕會朝著不利於後者的方向發展。

  

  3月21日,蘋果CEO蒂姆·庫克在公司總部的新品發布會上講話

  以下為文章全文:

  對於因為解鎖iPhone一案而與蘋果起的紛爭,美國政府已經表露出偃旗息鼓的意思。但是,多位法律專家表示,這場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隱私保衛戰」遠未結束,特別是在布魯塞爾周二發生恐怖襲擊以後,公共輿論有可能會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發生反轉。

  艾德菲大學教互聯網法規的副教授馬克·格拉博維斯基(Mark Grabowski)表示:「這就好像是漫漫長路的一個彎道。也許,FBI已經找到了解鎖iPhone的方法,但在獲取數據上,他們的目標早已超出本案的範疇。」

  劇情因最新恐怖襲擊而反轉

  美國司法部周一晚些時候提出一項請求,希望法院能將解鎖iPhone案的聽證會推遲舉行,理由是它也許能找到第三方來幫助FBI解鎖聖貝納迪諾槍擊案主犯賽義德·法魯克(Syed Farook)的iPhone,這也就讓FBI之前的說法站不住腳了。美國執法機關此前堅稱,只有蘋果能解鎖法魯克的iPhone。2015年12月2日,法魯克同另一名槍手在聖貝納迪諾大開殺戒,最終導致14人喪生,22人受傷。

  這難道會是FBI與蘋果之爭的最終結局嗎?也不盡然。多位數字安全專家表示,布魯塞爾恐怖襲擊或許會重新點燃美國政府的決心,畢竟,FBI與蘋果當前的衝突導火索恰恰是去年發生在加州聖貝納迪諾的恐怖襲擊。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副總裁艾維瓦赫·利坦(Avivah Litan)說,FBI「將利用最新的恐怖襲擊來推進這個案件。公眾對此類事件向來反應十分強烈,他們堅持認為政府必須採取必要的措施來打擊恐怖分子。」

  利坦和其他業內人士表示,正是由於這種情緒,讓FBI能以公眾利益為理由對蘋果提出種種要求。他們宣稱,FBI試圖以聖貝納迪諾槍擊案為借口,加強對智能手機和其他數字設備的控制。布魯塞爾恐怖襲擊已導致至少30人喪生,230人受傷。

  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律系教授保羅·羅森維格(Paul Rosenzweig)指出,如果加密數據是布魯塞爾機場與地鐵站系列爆炸案的一個「因素」的話,那麼輿論或許會站在FBI的立場上。羅森維格是多家科技創業公司的法律顧問。

  當然了,布魯塞爾恐怖襲擊也有可能會進一步支持蘋果的說法,即避免加密技術出現漏洞的重要性。支持蘋果立場的非營利組織Fight for the Future活動主管埃文·格里爾(Evan Greer)說,在大多數重要機場,安全代碼、員工變動以及其他重要基礎設施的信息都保存在雲端並經過加密處理。

  公眾立場發生改變

  格里爾說:「如果FBI在與蘋果解鎖iPhone之爭中勝出,結果只是讓大多數機場更容易遭到這種襲擊,而不是有助於緩解這種威脅。在此案中,FBI的目的並不是針對蘋果一家公司或是iPhone一種設備,而是試圖開一個更大的先例。他們(FBI)不會做出讓步。」

  FBI此前表示,它正在測試第三方提出的新解鎖技術,並且會在4月5日之前向法院報告最新情況。蘋果一位法律周一晚些時候承認,在這場「數字軍備競賽」中,該公司會繼續與黑客們鬥智斗勇,但同時它可能會在幾周內在法律上遭遇一些障礙。該律師在作出這種表態時,還沒有發生布魯塞爾恐怖襲擊。

  根據市場分析機構Vrge Analytics實施的一項調查,蘋果在過去一個月的支持率不斷攀升,30%至42%的受訪者支持蘋果,28%的受訪者持中立立場,但Vrge Analytics合伙人湯姆·加爾文(Tom Galvin)認為,在布魯塞爾恐怖襲擊發生后,公眾立場可能會發生改變。

  蘋果與FBI之間的解鎖之爭,凸顯了一個更為廣泛的問題,即科技企業是否應該提供必要的技術支持,令執法機關可以從其搜集和保存的海量數字數據中獲取有價值的信息,即便科技企業並不情願。實際上,這場紛爭也是一個讓科技公司與執法機關對抗的持續數十年之久的主題。

  格里爾和利坦均表示,隨著恐怖襲擊事件和大規模網路攻擊事件層出不窮,科技公司與執法機關出現摩擦的可能性也越來越高。(編譯/清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