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比利時連環爆炸幕後 恐怖分子向北約宣戰(圖)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6-3-23 11: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茅岳霖撰寫/日期: 2016-03-22
  布魯塞爾時間3月22日,據比利時聯邦警察局消息顯示,布魯塞爾扎芬特姆機場發生的爆炸已造成34人死,百餘人傷。與此同時,布魯塞爾市內三處地鐵站也發生連環爆炸,其中一處襲擊地點更靠近歐盟總部。目前尚無組織宣稱為其負責之際,此次事件也成為2015年11月巴黎恐怖襲擊后歐洲範圍內的又一場連環襲擊。
  報道顯示,據比利時內政部情報顯示,此次襲擊與巴黎恐襲關係密切。眾所周知,巴黎恐襲與「伊斯蘭國」(ISIS)聯繫緊密,北約和歐盟也在反恐戰爭中表現活躍,鑒於布魯塞爾不僅僅是北約總部所在地,歐盟總部也位於此。這就意味著此次襲擊的針對目標就不僅僅落在比利時身上,這可能已經成了一場瞄準了北約和歐盟的示威行動。
  必須承認,比利時22日發生的連環襲擊儘管來的突然,但它也在意料之中。比利時警方在18日抓獲了招兵買馬,意圖謀划襲擊的巴黎恐怖襲擊主要嫌疑人薩拉赫·阿卜杜勒-薩拉姆(Salah Abdeslam)后,該犯審訊中供稱已拓展了「新團伙」,更表示另有三十餘名「巴黎恐襲嫌犯」潛伏在比利時。加之比利時警方在薩拉赫的住所內搜出大批武器,這就讓比利時爆發恐怖襲擊的概率大大提升。
  對此,比利時內政部便從3月18日開始后發出警報,把該國的國家安全警戒等級提升到最高級。該國還在布魯塞爾各車站、歐盟機構和重要景點確保軍警巡邏,可即便如此,比方的努力還是沒能最終阻止此次連環襲擊的發生。
  

  此次恐襲造成近200死傷(圖片來源:Reuters/VCG)
  當機場爆炸現場的英國「天空電視台」記者強調最初的炸彈爆發於「美航櫃檯」附近時,襲擊者的針對性已經可見一斑。對此,已經有美國官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美方「推測此爆炸事件為恐怖襲擊」,更可能是對薩拉赫被逮一事的報復。
  就比利時及其周邊近年來的安全形勢來說,儘管該國相對穩定,但北約和歐盟的所在國本身就有著安保不嚴的問題。早在2011年12月13日,該國東部靠近德國的軍火重鎮列日就發生了一起槍手持械襲擊民眾,造成7人死123人傷的慘劇。儘管此案與「基地」等組織並無關聯,但它充分暴露了作為軍火大國的比利時對武器管制不嚴的問題:此案犯人在自宅輕易藏匿了9,500件軍火零件,並持有FN FAL自動步槍等武器,而這一點將在有組織的恐怖分子出現后帶來大麻煩。
  伴隨著「基地」等恐怖分子沿鐵路於歐洲和中東往來,作為西歐鐵路交通樞紐的比利時就難免要面對武裝恐怖分子的威脅。到2015年時,歐洲各國已有5,000人赴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其中包括大約600名英國人、1,200名法國人和至少350名比利時人。他們大多沿歐洲國際鐵路一路向南赴土耳其參戰。
  德國情報機構指出,自2013年以來,加入「基地」、「努斯拉陣線」以及「伊斯蘭國」前身的歐洲「聖戰者」已經初具戰鬥力。在「伊斯蘭國」戰場不利之際,這些參加恐怖組織的歐洲人就有可能返回原籍,製造事件。
  也就在巴黎於2015年1月發生《沙爾利周刊》編輯部槍擊案之後,比利時也發生了類似的暴力事件。就在2015年1月15日,比利時東部城市韋爾維耶也發生了警方與「IS小組」的交戰。在這場行動中,比利時軍警得到情報,擊斃兩名並生擒一名「曾去過敘利亞,並與伊斯蘭國組織的武裝分子會面」的恐怖分子。儘管這一行動以比方勝利告終,但已有比利時媒體披露,稱一些恐怖分子用於襲擊巴黎的武器就是在比利時當地購買的。
  事實上,從法國到比利時乃至荷蘭、德國的國際鐵路已經成為歐洲恐怖分子穿行無阻,相關當事國卻應對乏力的一條路線,比利時及布魯塞爾更已成為其中一大污點。在2015年11月的巴黎恐襲之前,已經有恐怖分子在2015年8月21日於布魯塞爾取得武器,騙過安檢登上前往法國的國際列車。儘管此次襲擊被車上的美軍士兵無意瓦解,但比利時作為歐洲反恐後方中最為薄弱的一環就顯得極為突出。
  於是,當歐洲和北約嘗試將恐怖分子或恐怖主義消滅於境外時,比利時的客觀環境就成了恐怖分子發動襲擊的一大天然屏障。當美國率領「北約」在敘利亞採取反恐行動,歐盟也對美、俄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採取不反對態度時,恐怖分子在布魯塞爾有針對的襲擊就顯得一目了然:這不僅僅是對歐盟的挑戰,也是對北約的挑釁。

19

主題

150

帖子

217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17
沙發
二俠 發表於 2016-3-23 16: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二俠 於 2016-3-23 16:32 編輯

該,活該,誰讓你收留那麼多伊斯蘭難民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8

主題

42

帖子

191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91
3
early 發表於 2016-3-23 17:35 | 只看該作者
難民扯恐怖分子……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

主題

466

帖子

2100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新手上路(初級)

Rank: 4

積分
2100
4
xu3331 發表於 2016-3-24 10:14 | 只看該作者
自由派至今不明白,民主、平等、博愛、、、都要看人來。
現在這世界上就有執迷不悟的人愛獨裁、保守、專制、血腥、暴力、邪教、、、、、

此一番,歐洲大同是要緩行,慢慢來的了。
樂天知命, 隨遇而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