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滬指放量六連陽 創業板指本周暴漲12%創史上最大周漲幅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舟行天下 發表於 2016-3-18 15: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舟行天下 於 2016-3-18 15:26 編輯

滬深兩市股指今日延續反彈態勢,滬指高開高走,盤中最高漲至2971.55點,最終收漲1.73%,報2955.15點,日K線實現六連陽。創業板指表現更為強勢,在昨日狂飆逾5%后,今日再度拉升4.34%,本周累計漲幅達到12.56%,創出史上最大單周漲幅。兩市成交量繼續放大,合計成交8171億元,行業板塊全線上揚。

  消息面上,《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2016-2020年)規劃綱要》昨日正式發布。其中提到加快金融體制改革,提高直接融資比重,創造條件實施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金融監管框架等金融市場關注的熱點問題在《綱要》中也都有體現。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外界高度關注的戰略新興產業板,在正式公布的「十三五」規劃綱要中果然沒有出現,「設立戰略性新興產業板」被從綱要中刪除也獲得了證實,這在一定程度上也成為了最近兩個交易日創業板暴漲的直接導火索。

  湘財證券副總裁、首席經濟學家李康認為,目前暫不具備實施註冊制的條件,所以才需要創造條件,但未來一定是要施行的。註冊制的實施需要從中國的實際出發,創造條件包括加強對信披的嚴格審查、加強投資者保護、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健全制度等諸多方面。

  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認為,十三五規劃給資本市場的中長期健康穩定發展打下了基礎。屬重要利好消息,A股牛市有希望了。

  對於後市大盤走向,海通證券策略分析師荀玉根認為,兩會後開跌的詛咒沒出現,說明行情上漲有自發性而非簡單維穩。歷史上行情啟動早期都是上證50為代表的價值股先企穩,這次信號已出現。最近反覆強調「目前是難得的階段性做多期」、「向上突破的行情大概率啟動了」,走勢很可能在驗證這個判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