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黃奇帆兩會透「秘訣」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法道濟 發表於 2016-3-15 21: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日,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在重慶代表團小組會議上談到互聯網金融亂象時表示,他曾發現有外地農民在經過為期兩周的培訓后,專門到重慶開辦投資諮詢公司進行非法集資。

黃奇帆表示,2014年,有幾個外地農民在重慶開辦多家投資諮詢公司,騙取數十萬元(1元人民幣約合0.16美元,下同)后因公司壞賬導致老百姓上訪。了解情況后,他馬上安排市工商局和各區縣工商局去查此類公司的數目。

「不查不知道,查了嚇一跳。」黃奇帆稱,僅是某省一個村子就來了重慶30多人,這些人一共註冊了兩百個金融投資公司。在更大範圍內,他們發現重慶碼頭上一年內註冊了2,000多個此類公司。之後,他下令把這2,000多個公司全部關掉。

據黃奇帆介紹,這些農民註冊公司前參加了為期兩周的培訓班。培訓班有三個內容,第一是教人怎麼去工商局填表、註冊公司,第二是教人在註冊完公司之後,選擇在銀行或儲蓄所附近擺設理財攤位,給老百姓許諾高額利息來吸引人們把錢給他們。第三是如何在卷到錢之後走人。後來重慶市政府出台了措施,凡是涉及金融、投融資,包括跟財富管理有關的(公司)一律「先證后照」。

在中國經濟下行壓力依然較大的背景下,黃奇帆執掌的重慶經濟依然發展迅猛,去年重慶市GDP增速達11%,位居全國省區首位,而近幾年重慶的經濟增速和狀況都相當可觀。

「重慶速度」成績斐然,黃奇帆是如何做到的呢?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黃奇帆或許「透露」了一些「秘訣」。3月8日,在重慶代表團會議上,黃奇帆談到,用加槓桿的方式去樓市庫存將是災難,如果聽任當前一些地方的房市高槓桿,將會是另一場金融災難。

黃奇帆十分注重控制房地產發展規模,嚴格控制在房地產的投資,這是為了防止出現房價過高甚至泡沫的情況。黃奇帆曾經講過,樓面地價拍賣不能超過當期房價的三分之一,長遠來看,搞經濟還是要「務實業」,這也是防止房價過高的方法之一。

另一方面,黃奇帆還特別注重控制金融業風險。對於當前很火的P2P互聯網金融與各種「看起來很美」的金融投資模式,黃奇帆並不看好。他曾稱,要放寬市場准入門檻,政府要打造低成本的投資環境,從而生成低融資成本、低物流成本、低土地房產成本等。

黃奇帆今天所舉的例子也不過是近兩年打擊非法集資案的冰山一角。

據重慶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去年8月的消息,僅2015年初到8月,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重慶警方在「春夏攻勢」專項整治行動中開展了嚴打非法集資專項行動。行動以來,重慶全市共破獲非法集資案件137起,打擊處理130人,為群眾挽損失29億元。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