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令完成引渡案或將影響中美司法合作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3-15 03: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英國《金融時報》

  

   了解中美引渡談判進展的人士表示,中國政府威脅稱,如果美國聯邦檢察官不同意遣返一名中國最想要的人,那麼將終止與美國之間的司法合作。

  去年,中國公安部就開始催促美國方面遣返居住在美國的商人令完成。令完成的哥哥令計劃曾是前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幕僚長,是執政黨中共發起的反腐運動中落馬的最高層官員之一。

  前述知情人士表示,近幾個月來,中國警方告訴美國警方,如果本月華盛頓方面不在原則上同意遣返令完成,那麼他們將暫停未來的兩國司法合作。

  本月初,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廖進榮前往美國,商討遣返令完成事宜。

  鑒於他哥哥令計劃在胡錦濤時代擔任高級官員,令完成被認為是一位具有極高情報價值的人物,這可能加大了美國把他返還給中國的難度。

  美國對北京方面對令完成所提指控的調查,是由加州薩克拉門托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尼拉夫•德賽(Nirav Desai)主導的。令完成先前曾住在薩克拉門托。今年1月,德賽團隊曾訪問過中國首都北京。

  知情人士表示,中國警方告訴美國聯邦檢察官,他們懷疑令完成參與了至少3起貪腐案,並且洗錢高達10億美元。

  然而,美國官員無法找到令完成曾處理或積累這麼大一筆財富的證據。他們也懷疑,中國公安部引述的三個案子之中的兩個,並不足以引渡令完成。但是,他們仍在對牽涉一家美國上市公司的第三項指控進行調查。

  中國公安部拒絕置評。

  在1月德賽團隊到訪北京之前和之中,中國警方開始加大對美國警方的施壓。在那次訪問中,美國聯邦調查官獲准約談了令完成涉嫌捲入的三起貪腐案中的十幾名中國證人。

  這三起貪腐案包括,令完成投資娛樂網站樂視網(LeTV)、被反貪調查人員拘留的中國證監會前主席助理張育軍案,以及與一家美國上市公司相關的調查。樂視網已否認自己成為貪腐調查的對象,或跟令完成存在任何瓜葛。

  儘管沒有簽署有義務遣返對方索要的嫌疑人的引渡條約,但中國和美國本著一案一議的原則管理引渡事宜。然而,美國決定遣返一名嫌疑人,由於要先取得司法批准,所以可能被拖延數年之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5: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