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克強贊廣東「無中生有」 胡春華領紅包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中國總理李克強3月9日參加兩會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稱,廣東人不僅有「敢為人先」的精神,還有「無中生有」的本事,只要給一個政策,哪怕沒配套資金,也能從中淘出「金」來。值得注意的是,李克強還承諾將會給廣東更多政策性支持。


2015年1月李克強在胡春華(右四)陪同下考察廣東自貿區(圖源: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9日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廣東代表團審議時說,廣東經濟社會各項指標均處全國前列,體現出廣東人能幹、會幹。廣東人不僅有「敢為人先」的精神,還有「無中生有」的本事。只要給一個政策,哪怕沒配套資金,也能從中淘出「金」來。

李克強說,廣東經濟體量大、帶動力強,要為國家做更多貢獻。李克強表示將會給廣東更多政策性支持,並希望廣東在改革開放中當好排頭兵,勇挑重擔,為頂住經濟下行壓力提供有力支撐,發揮更大作用帶動全國。

在2015年考察廣東給行政審批「萬里長征圖」打叉后,李克強此番再次提及這張長4米、走完流程需799天的審批圖。有代表說,通過簡政放權,「萬里」如今已變「千里」。李克強回應稱,改革還有很大空間,將來要進一步減至「百里」,甚至更短。

期間,李克強還特意詢問廣東對歐美等發達國家出口額變化情況。他表示,廣東要敢於在歐美市場參與競爭,產品要瞄準高消費人群,與各國商品比拼。這不僅能把中國製造品牌打出去,也能倒逼產品質量和標準升級,早日邁向中高端水平。

據悉,在2015年大陸各省經濟增速普遍回落的背景下,廣東省逆勢而上,經濟增速8%,超過了2014年7.8%的數據。2015年的經濟增量中,廣東對中國經濟增長的貢獻超過10%。中國百強城市中,廣東省一舉佔了9個。

更為重要的是,廣東經濟成果是在大力反腐的情況下取得的。嶺南歷來山頭主義嚴重,廣東更有著「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傳統。習近平開啟反腐運動之後,空降廣東的胡春華緊跟中共中央腳步,被認為借反腐之機抹平了廣東無數的「山頭」,讓北京的政策在廣東暢行無阻。

根據中紀委公布的數據,2014年廣東95個廳官落馬,在31個省區市中排名第一,超過排名第二第三的省份被查廳官的人數之和。2015年的數據雖未出來,但只上半年查處的廳級官員就有82人,接近2014年總數,穩居中國第一。

出生於1963年的胡春華是中共黨內名副其實的少壯派,執掌廣東3年,交出了引人注目的反腐答卷,又以逆勢而上的姿態,保住了全國經濟第一大省的位置,執政成果令人矚目,也最終樹立了自己隱忍苦幹的形象,此或為其十九大時更進一步打下良好基礎。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