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葉問3》背後金主兒施建祥的造假經歷比電影精彩!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3-9 22: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兩天不管是圍繞「《葉問3》片方,票房造假要不要這麼明顯?」還是「《葉問3》內部人員:我不是在做電影,而是幫「放高利貸的人」洗錢!」都已有不少討論,廣電總局電影局也表達了嚴正態度,影片相關參與方已被廣電總局電影局約談。

  在這些文中我們了解到,《葉問3》一系列「造假」問題背後的始作俑者是上海快鹿投資集團,但其實這背後的推動者是該公司的董事局主席施建祥先生。不多贅述,這個文章就是為大家八下施建祥的造假經歷。

  據百度百科介紹,施建祥,中國文化管理協會副主席、中國電影基金會副會長、上海快鹿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獨立電影製片人和投資人,上海歷屆春節晚會中首次由民營企業家擔任總導演:

  2015年,施建祥博士美國行圓夢好萊塢 《大轟炸》;桃花盛開30年, 施建祥博士助力蔣大為上海開唱,唯一獲奧巴馬邀請的中國民營企業家。

  2014年底受美國總統奧巴馬邀請到美國白宮參加年度聖誕答謝宴,成為中國唯一受邀企業家。

  2015年10月施建祥博士喜獲劍橋大學終生榮譽院士榮譽。

  謊稱被奧巴馬邀請出席晚宴,還P了一手渣圖

  相信施總引以為傲的事情之一包括是「受美國總統奧巴馬邀請參加白宮年度聖誕答謝宴的唯一受邀企業家」。但實際上如何呢?

  美國白宮每年有兩個正式對外晚宴,一是美國白宮國宴,一是美國白宮記者協會晚宴,成龍和鄧文迪都曾出席過白宮國宴,但2014年的這兩個宴會都與施總在同年12月13日出席的「白宮年度聖誕答謝宴」對不上。

  

  (圖為白宮國宴,作圖為成龍參加的那次白宮國宴)

  那麼施總參加的是什麼呢?據百度、谷歌告訴我,實際上並不存在「白宮年度聖誕答謝宴」這樣一個宴會,搜索該詞的結果均為施建祥相關新聞。而其在2014年12月13日出席的「宴會」其實是白宮的每年固定的開放日「Holiday Open House」,不是正是晚宴也不是私人晚宴,他的周圍都是沒有穿著正裝來參加開放日的大人小孩們。

  

  (圖片來自施建祥微博)

  此外,施建祥還有數張與奧巴馬總統的獨家p圖,這些圖並不是網友杜撰,也不是筆者惡意偽造,而是出現在「菜苗網」對他的「獨家報道」上,其他媒體對此的轉發源皆為菜苗網。

  

  據百度百科介紹,菜苗網隸屬於上海菜苗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P2P網貸信息綜合服務,2014年上線。菜苗網實際為上海快鹿實際控制公司,該網站對快鹿與施建祥進行過多次「獨家」採訪,其中網站內關於「施建祥」的搜索結果共133條,均為原創內容,包括如上2張p圖(上圖所在網址已為「抱歉,您訪問的頁面找不回來了」)。

  

  奧斯卡給他的邀請函也是偽造的,且質量粗糙

  在施建祥微博中,他提到自己受「本屆奧斯卡總導演Reginald Hudlin的邀請」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並貼出「邀請函」如下:

  

  我們先不追究為何奧斯卡邀請函只是一張普通A4紙這麼low,也不考究為何從大洋彼岸郵寄過來卻連摺痕都沒留下。從英文寫作的科學角度出發,在正式書面邀請函中不使用「dear...」,受邀人的頭銜也應為最高頭銜如「Doctor」而非「Mr.」。另寫信人的人名應使用右對齊格式,同時其頭銜也不會但有個「producer」放在哪兒,而應該是XXXX的producer。

  還有地址,「in Hollywood, California」就沒了,連門牌號都沒有,這是誠心邀請施總出席奧斯卡么。畢竟好萊塢在洛杉磯是一個縣,一個山坡,一條馬路......

  並且,通過簡單的Google我們了解到,奧斯卡官方邀請函其實應該長如下這樣。雖然可能每屆奧斯卡典禮的邀請函設計上會有差異,但起碼,起碼要寫清楚具體的時間、地點......這應該是一封邀請函需具備的基本素質。

  

  

  偽造媒體標牌,且質量粗糙again

  如果說奧斯卡邀請函屬於超鋼題,難以找到樣本山寨的話,那麼國內幾大媒體的麥克風牌則是打開電視就能看見,這都偽造錯,是要扣分的。下圖中上面的兩個圖片分別為2015年與黃聖依一起參加所謂的獨立精神獎頒獎典禮、奧斯卡典禮。注意看施總前方的話筒們,大多貼著大小一致的白底兒媒體牌。這麼整齊,是糖葫蘆么......下方圖片所呈現的則是施總參加真實媒體採訪時,媒體牌的樣子。

  

  而且從背景來看,當時施總應該也並未在頒獎禮現場,後面搭檯子的場景不要太明顯......

  自稱受封「劍橋大學終生榮譽院士」,實際上根本沒有這個稱謂

  

  據施建祥本人微博,他於2015年11月5號獲得了劍橋大學授予的「終身院士」的稱號,但實際上他獲得的是什麼呢?我們原圖放大仔細看:

  

  若這是正規高等院校頒發的榮譽證書,應有「This is to certify that......Jianxiang Shi was admitted to......」等被認證字樣(ps:圖中姓和名也寫反了),絕對不會只有一個「Shi Jianxiang+Jesus College」。而且,在劍橋大學下屬的耶穌學院(Jesus College)根本沒有「終身院士(life fellows)」這個頭銜。另外,無論在劍橋大學官網還是在劍橋大學耶穌學院官網都搜索不到「Shi Jianxiang」或「Jianxiang Shi」這個人。

  其手持的「榮譽證書」上面寫的內容確是「......in recognition of his great generosity to the college」,意思是,「感謝壕為我們捐錢,特此證明」。

  其實,劍橋大學並沒有「特地舉行儀式宣布」他獲得學位,其「授禮」的地點為劍橋大學耶穌學院一個可外租的場地,演講地點亦為劍橋大學莫德林學院(Magdalene College)一塊可對外租借的禮堂。也就是說,施建祥不過是在耶穌學院辦了個酒會,捐了錢,手持的「證書」就是一張捐款證明而已。

  

  

  他還說他和馬雲等一起出席了中英工商峰會

  今年1月,搜狐有報道「中英工商峰會匯聚兩國政要精英 施建祥博士出席」,文中提到:「國家領導人此次訪英有150人組成的企業家代表團隨行,他們既包括中石油董事長王宜林、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中國建築材料董事長宋志平等央企領導人,也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三一集團董事長梁穩根、安邦保險吳小輝、蘇寧控股張近東等民營企業家。上海快鹿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施建祥博士也受邀參加此次中英工商峰會。」

  報道還都給出了峰會大佬們的名單圖,不同媒體的圖片排版不一,但都犯了相同的錯誤:這位「Douglas J Flint CBE」的名字被寫錯,「Douglas J Flint CBE」中的CBE是英國騎士爵位,該爵位前應標有逗號。相信這些圖應該也是出自施總手下的P圖小能手吧。

  

  他名下還有很多的title,其實都是假的

  在2015年10月左右,有大批媒體對「施建祥博士榮獲『2015中國社會責任特別榮譽獎』」一事做了報道,其中對於施總的介紹為:

  「施建祥博士是聯合國和平大使、美中文化交流特使、國際著名電影製片人、中美電影節共同主席、中國電影基金會副會長、電影《大轟炸》、《葉問3》總製片人、《敢死隊4》中方總製片人、上海戲劇學院名譽教授、2015東方衛視春晚總策劃總導演、上海快鹿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他曾榮獲中美電影製片人傑出貢獻獎、第五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最佳製片人、中國十大工商英才、中國優秀民營企業家、中國民營企業領軍人物、中國經濟建設傑出人物、上海滬商首善等殊榮。」

  首先介紹的第一句寫道「施建祥博士」,但對於這個頭銜的信息並不充分,無從考證施總究竟畢業於哪個高校,僅有一段譚詠麟的採訪中提到了施總的博士學位或許受於「香港孔子學院」。

  譚詠麟:「什麼是瀟灑?我認為施建祥先生就是一位真正瀟灑的人,回想起我第一次見他的時候,是在香港的孔子學院一個頒授博士學位的儀式上,遠遠看見一位穿著像上海灘許文強衣著的人,頭上還戴著帽子,實在有點兒誇張。但之後施總他走過來邀請我和他合照及交談,這短短時間之交流,我發現原來他只不過是對自己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演繹方法,這是我第一次和他見面的感覺。」

  其次,介紹中還提到「施博士」是「聯合國和平大使」,這個頭銜可不低。去到聯合國官網發現,的確有這麼個類似的稱謂,但準確的說法為「聯合國和平使者」,華裔使者只有郎朗與馬友友,施建祥博士並不在列。

  接著,介紹中的「美中文化交流特使」根本是轉為施總而設,搜索引擎中出現的所有與此相關的新聞皆以施總為主角。「上海戲劇學院名譽教授」總該是真的了吧,起碼沒有之前的國際化頭銜那麼嚇人,但誰曾想,上戲名譽教授名單中也並沒有「施建祥」此人......

  

  另外,施總還是「《敢死隊4》中方總製片人」,對此騰訊娛樂的報道內容為「施建祥主席將出任《敢死隊4》首位中方總製片人,這是繼《敢死隊》系列電影前三部之後,有史以來首次由中國公司、中國人擔任總製片人的好萊塢動作大片。」聽起來好像施總成為了該影片的總製片了呢,但我們查看下《敢死隊4》在IMDB上的資料,竟然沒有施總的名字。

  

  同樣是那篇報道里,還提到了「《敢死隊4》的美方創始人Trevor Short稱敢死隊系列從第一部到第三部,雖然在國際上已經打響了品牌,但也走了不少合作上的彎路」,這裡的提到的「Trevor Short」其實並不是《敢死隊》系列的創始人,只是2010版《敢死隊》的眾多執行製片之一。

  

  順藤摸瓜,終於找到一個施總確實幹過的活兒了,就是「2015東方衛視春晚總策劃總導演」,但仔細一看,這是個快鹿自己家主辦的晚會,當個總策劃總導演可能也就是一句話的事情,跟過家家似的。

  

  剩下的一些個title真偽大概大家心裡有有數了,這裡就先不一一八了,作為附加題留給可愛的你們,畢竟施總還有更加勁爆的內容在後面排隊。

  他說自己是民間電影節「中美電影節」的共同主席,也是假的

  在其百度百科下,有一段話中提到其title還包括「中美電影節共同主席」。

  

  然而,在中美電影節官網的組委會名單中,並沒有施建祥。

  

  不僅如此,實際上「中美電影節」根本不是一個被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官方認可的「國際電影節」,而是一個由「美國鷹龍傳媒公司」主辦,聯合多家媒體娛樂機構參與的「民間活動」,不屬於官方認可的「國際A/B/C/D類電影節」任何一項。目前上海電影節為中國區唯一一個被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官方認可的國際A類電影節。

  八到此,大家對於施建祥本人如何心理多少有數了,相信這些也不只是他造假的全部,歡迎大家貢獻自己的發現。唔...有一點想不通,施總這麼厲害,為何不花重金P圖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2: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