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王亞非:警惕極左勢力借任志強事件大做文章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rave 於 2016-2-27 22:48 編輯


作者王亞非

最近,習近平同志針對有些媒體嚴重脫離人民群眾,大搞假大空,對人民群眾進行欺騙宣傳,大事宣傳極左思想的亂象,義憤填膺、斬釘截鐵地指出,媒體要姓黨。姓黨的本質就是要姓人民。時時刻刻要代表人民說話,為人民吶喊,為人民鼓與呼,絕不充許媒體強姦民意。霸道地對人民群眾發號施令。媒體姓黨深刻地體現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最高宗旨。做到了黨性和人民性的完美統一。受到了龐大人民群眾的熱烈擁護。可是,任志強同志由於學習不夠,未能深刻理解習近平同志媒體姓黨的真正含義。以為姓黨不是姓人民。以為我們共產黨人除了人民的利益以外,還有自己的私利。因此就對媒體姓黨提出了異議。他更多的是強調了媒體的人民性。以為媒體姓黨就會沖淡媒體的人民性。顯然,他是誤解了習近平同志媒體姓黨的真正含義。其實他們講的是一個意思。就是要堅持媒體的人民性。任志強的錯誤,就是沒有看到黨性和人民性的一致性,只講人民性,不講黨性。確實有失偏頗。當然,這也不能會怪任志強同志。我們的黨也有犯錯誤的時候,使黨性和人民性割裂開來,甚至對立起來。例如大躍進的時候,有人不尊重客觀規律,頭腦發熱,左傾盲動,給祖國和人民帶來了巨大的損失。當彭德懷等同志挺身而出,指出大躍進的錯誤的時候,又被打成了反黨集團。這一切都是在講黨性的名譽下發生的,不充許任何人進行非議。這種假黨性,哪裡還有一點人民性的味道。後來的十年浩劫,完全是假黨性猖獗,完全沒有人民性。總之,只要是極左思潮在我黨佔了上風,我黨的人民性就會受到極大的影響。難怪鄧小平同志說,在改革開放的過程中,「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並告戒我們要堅持三個有利於,不要糾纏姓社還是姓資。可有些人總喜歡問姓社還是姓資。這就是黨性和人民性都不強的表現。

好了,扯得有點遠了。現在再回來說任志強的事。在這件事情上,任志強同志是有錯。同志們對他進行幫助和教育也是應該的。但個別自稱姓黨的媒體利用這件事大做文章,甚至攻擊黨,就未免顯得惡毒了點。例如,某網站發表了一篇《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的文章。從這個標題就可以看出,作者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的矛頭不是指向任志強的,而是指向這個「誰」。言下之意,這個「誰」就是任志強後台老闆,就是他給了任志強的底氣。我這樣說是不是憑空臆造,曲解了作者的意思呢?絕不是的。請看他正文中的一句話有:一個半夜三更喜歡給領導打電話的任志強,究竟誰給了他跳出來推牆的「勇氣」?就是這一句,十分惡毒,凡是看過任志強書的人,或是對任志強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任志強半夜三更喜歡給誰打電話。在這裡,作者只差點名了。其實已經變相點名了。這個誰是誰呢?就是身居高位,深受全國人民稱讚的打虎英雄。在他的直接領導下,揪出了一個個貪官污吏,打死了一個個大小老虎。廣大人民群眾無不拍手稱快。可這也得罪了不少腐敗分子和既得利益者,他們對這個「誰「怕得要死,怕得要命,必欲除掉而快之。一有機會,他們就會進行反撲。這次借任志強的言論,故意想把火燒向最高領導層,真是膽大妄為。這不是明目張膽的攻擊黨,反對黨又是什麼?你以為你披上一件極左和假愛黨的外衣我們就識破不了你了嘛,真是低估了人民的智慧。這正如毛澤東所說,一切狡猾的人,不照科學態度辦實事的人,自以為得計,自以為很聰明,其實都是很愚蠢的。希望這個網站趕快收起你們這些反黨的鬼把戲吧,免得在人民群眾面前丟人現眼,自討沒趣。另外,這個網站如果沒有幕後黑手的話,絕不敢寫這樣一篇攻擊黨的領導人的文章。後面一定還有代表貪腐勢力的大人物。在此我們不禁要問:誰給了你們反黨的底氣?請老實交待。

另外,此網站還有一篇文章《網友為何要給任志強上黨課》。文章中有一句話也很成問題,認為任志強的言論是「黨性的泯滅、人性的猖狂。」這種公然把黨性和人性對立起來的做法也是完全錯誤的,甚至反動的。如前所述,黨性的根本就是人民性。而人民是由一個個的人組成的。是人就必然有人性。我們共產黨是時時刻刻代表人民利益的。因此是尊重、理解、支持、保護和講人性的。絕不會只講黨性,不講人性。不講人性的人是不配做人的。只有希特勒的法西斯黨才會不講人性。不講人性的黨根本沒有資格代表人民。不講人性的人還有資格講黨性嗎?人性一猖狂,黨性就會泯滅嗎?難道我們共產黨是那麼怕人性反人性的嗎?希望你們這些沒有人性的傢伙千萬不要把自己的意志強加於黨。如果我們的媒體都象你們這樣假姓黨,我們的黨早就被你們玩垮了。幸虧你們只是極少數不講人性的。大多數共產黨人還是講人性的。你們說任志強同志是「黨性的泯滅、人性的猖狂。」而我要對你們說,你們是黨性人性都泯滅。


人物簡介:



王亞非(1955年-),安徽鳳台人,漢族,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治人物、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安徽地區代表[1]。

畢業於安徽大學英語專業,加入中國共產黨。擔任電子科技大學教授。2008年起擔任全國人大代表[2]。2013年,被選為全國人大代表[3]。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5: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