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清華投毒案——診斷騙局後記

[複製鏈接]

103

主題

111

帖子

8980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980



貝志城自編自導的診斷騙局已經是體無完膚。尼羅河首先指出在《朱令十二年》電視片上貝志城展示的「專家電郵」其實是從教科書上摘錄的鉈中毒段落。貝志城宣稱的在48小時之內有8位醫生做出正確的診斷(鉈中毒)。事實是在這8位醫生中找到的兩位醫生48小時還沒有看到這份郵件。其中一位直接接觸過這些診斷電郵的醫生證實「鉈中毒根本就沒有浮出水面」。而 另一份白紙黑字的證據表明貝志城在第一份電郵發出后不到35小時又發出了另一份求救電郵,在主題欄中直接提出問題。是不是鉈中毒?通過對上百份電郵的分析表明,遠程診斷與當年協和醫院的診斷思路基本一致。一個外行人不可能從各種診斷名稱中挑出鉈中毒的診斷。

對貝志城所謂「遠程診斷」表示嚴重質疑的不僅僅是尼羅河,還有方舟子,石述智、和一位筆名為「我是你的真相」的作者。上述事實是清華投毒案時隔20年後從歷史的殘章中發掘出來的。貝志城本人對這些合情合理的質疑從來沒有作出任何解釋。貝志城不可能做出任何解釋。因為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他事先就知道鉈中毒。這不是一個單一證據的結論。而是所有事實構成一個可以相互印證的證據鏈。直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任何可以成為反證的事實。

當然貝志城也沒有必要對質疑做出任何反應。這些人都不是執法者,他就是撒謊了誰又能把他怎麼樣?但是如果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回到20年前,具體說就是1995年5月到12月之間。北京市公安局14處的警察們會怎麼作。

他們首先會調查診斷過程。經過相關各方口供對質,很快就發現首先提出鉈中毒的是貝志城。然後查貝志城是如何知道的。貝志城當然會說是看到郵件上的診斷。把貝志城提供的郵件逐一查證先確保都是原始文件。在北京市協和醫院以外找3到5名對朱令案一無所知的專家要求他們研讀這些郵件並提供最可能的診斷。結論可想而知。

警察立刻就會找到貝志城,連專家都看不出來的東西,你是如何能看出來的?警察的質疑是必須回答的,而答案也只有一個。貝志城知道是鉈中毒,也知道兇手是誰。

於是就會出現警方負責人告訴朱令父母的那一幕:只差一層窗戶紙,等上面批准就短兵相接。然後朱令父母就沒有從警方得到任何進一步的消息。

其實後面的故事很精彩。在北京警方對朱令案守口如瓶的同時,貝志城被北京大學除名了。對除名的原因,官方三緘其口,貝志城一言不發。其實很可能連北京大學都不知道為什麼要把一個遠程診斷救人的大俠開除學籍。只是得到上級的一個指示,附帶說明不要問為什麼。中國官員就會知趣地把嘴閉上。

而人生從此發生巨變的不是貝志城一個人。還有另一個人。5年前的吳今之死既然已經被定為「意外」而且吳今父母都沒有任何異議。此人當然沒有受到絲毫的衝擊。但這次情況變了。天變了。地也變了。所以此人也理所當然從原供職的大學消失了。學校得到的通知很可能是另有委任。關於此人為什麼離開又去了哪裡。沒有人知道。

關於清華投毒案,還有很多故事。朱令父母上書,警方突審孫維。「天一線」突然發作,貝志城裡應外合。且聽尼羅河為各位慢慢道來。再次聲明。尼羅河不負責傳播沒有得到獨立媒體證實的消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