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滿被架空 李克強與習近平分道揚鑣 總理職位恐將不保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法道濟 發表於 2016-3-2 00: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法道濟 於 2016-3-2 01:41 編輯


世界日報

在中國2015年春夏的股災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因救市不力而被推上風口浪尖,包括「金融時報」在內的大批外媒都猜測,李克強將成為這場股災的「犧牲品」,他將被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取代。儘管李克強至今仍安坐總理的位置上,但據媒體27日引述上海政壇消息人士說,上海市委書記即將易人,去年5月才升任中共遼寧省委書記的李希,將調往上海主政,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則將入京,為接任李克強擔任國務院總理熱身。



香港「內幕」也披露,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已決定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調往北京,出任中央深改組辦公室主任一職。習近平安排韓正這一職位的用意,是讓他以中央深改組辦公室主任的身分熟悉國務院工作,最後讓他跨過國務院副總理、常務副總理這些職位,直接接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報導指習、李因在治國政策上分歧嚴重,逐漸被「邊緣化」。「華爾街日報」指出,這種情況在2015年秋天漸明顯。2015年10月14日,該報刊發中國問題專家羅素.莫西斯(Russell Leigh Moses)的文章「李克強影響力增強 尋求習近平風格」指出,習近平2012年上台後,重新定義了中共中央總書記和國家主席的角色,黨媒和宣傳機構對習近平講話和口號的宣傳力度史無前例。

分析指出,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幾乎從不插手經濟問題,與時任國家總理溫家寶平分權力。江澤民擔任國家主席時,也給了總理朱鎔基很大的自主操作空間,使得朱得以推動國有企業改革。但習近平正在弱化總理的角色,自己承擔起監督經濟改革以及向外國領導人介紹經濟事務的主要職責。

習近平獨攬經濟大權的雄心表現在多方面,他自創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並親自擔任組長,架空了李克強治下的國務院。如今如果讓韓正擔任中央深改組辦公室主任一職,則似有總理備胎的安排,李克強極可能在2018年任滿后讓位。韓正的江派色彩明顯,去年上海的幾大貪腐案都被指與他有關。他若能上調北京並被委以重任,說明江派的影響力仍不能小覷。

「明鏡郵報」並指出,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可能雙雙離開現職,分別由現任中共遼寧省委書記李希和浙江省省長李強接替。李強是習近平在浙江擔任省委書記時的大秘;李希則曾是習近平曾長期插隊過的陝西延安的父母官,自習上台後,李希先後從上海組織部部長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2015年5月升任遼寧省委書記。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