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蔡英文被質疑政商勾結 曾替家人投資套現鋪路

[複製鏈接]

1677

主題

6783

帖子

548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488
韓冰 發表於 2016-2-29 15: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尚未正式上台便惹上「以權謀私」爭議。有島內媒體爆料稱,蔡英文力挺的生技公司,原來是由她的胞兄持股。台灣輿論質疑其中涉嫌政商結合,國民黨呼籲蔡英文應公布家族人員投資情況並採取利益迴避措施,逼得蔡英文不得不以快刀斬亂麻方式「止血」。
  據台灣「風傳媒」27日報道,島內生物醫藥企業浩鼎生技公司不久前宣布,針對乳腺癌開發的新葯主要療效指標未達到統計學上顯著意義,引發公司股價重挫。不過與此同時卻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3件事:一是「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說,「這款葯以疫苗角度看非常成功」;二是消息曝光前,竟有不知名投資人在市場借券賣出,引起監管機關調查;三為蔡英文23日展開「產業之旅」會見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時,鼓勵稱「你們要加油」。文章質疑,浩鼎市值蒸發300多億新台幣,市場對浩鼎如此嚴苛,「中研院」院長與「總統」當選人卻不斷送暖,「讓人思索有其他原因」。文章稱,這一切恐怕都源於浩鼎生技的持股結構。浩鼎第五大股東是一家名為富鈦投資的公司,而該公司董事蔡瀛陽恰恰是蔡英文的親哥哥。富鈦投資原名潔生投資,是以蔡英文父親蔡潔生之名創立,曾參與投資創立宇昌公司,與蔡英文家族關係緊密程度可見一斑。
  對於這一爆料,相關涉事人員立即展開「消毒」動作。「中研院院長」翁啟惠27日稱,他不知道蔡英文家族是浩鼎的股東,強調「那是個人的理財行為,外界不必有過度聯想」。台灣《聯合報》28日報道稱,民進黨內部人士透露,富鈦是浩鼎的原始股東,並非近期才加入投資,完全沒有所謂的炒股或投機問題。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蔡英文兄嫂具有醫療背景,「他們個人投資,蔡英文沒有參與,也不清楚詳情」。王閔生還稱,蔡英文當選后,已將擔任「總統」后其家人投資如何利益迴避,列為「5·20」就職前的應處理事項,將會儘快進行。
  蔡英文還安排委任律師連元龍對外表示,蔡英文已經與兄嫂商量決定,將浩鼎股票交付信託。在蔡英文擔任「總統」任期中,其兄姊除個人本業經營行為外,不會對島內企業進行新投資,也會嚴格遵守「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相關規定。不過,針對島內媒體質疑未來蔡英文家族是否會將既有的投資一次性公開,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表示,浩鼎公司投資事件是偶然的,目前是按照利益衝突迴避法來處理,對於所有投資「沒有做公布的討論」。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27日表示,蔡英文為何要等到「5·20」就職才處理?是否有不可告人的隱情?蔡英文應立即主動公布家族投資的現況,並提出利益迴避的具體做法,以最高標準來檢驗自己,而不是採取閃躲、拖字訣方式,迴避外界監督。李明賢還以馬英九為例稱,馬英九2008年當選后,除讓妻子周美青辭去兆豐銀行董事、大姐馬以南辭去「中國化學製藥公司」副總經理之外,周美青的二哥周偉奇也為了避免產生利益衝突疑慮,辭去聯合液化石油氣公司董事長的工作。蔡英文應該比照辦理,到底應如何以高標準約束家族成員和自己,必須跟社會大眾清楚交代。
  有島內網友分析說,蔡英文家族在島內財經領域枝蔓根深,此次蔡英文哥哥「不幸曝光」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否則蔡英文家族不會斷然拒絕「一次性全數公開」的合理要求。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稱,蔡英文父親靠修飛機、修車發跡,遺留給10位子女的資產頗為驚人,據調查蔡英文家族至少曾先後成立七八家公司,包括蔡英文的三哥蔡瀛南、姐姐蔡英玲等不僅自身擁有企業,參股的島內相關公司更不在少數。中時電子報稱,2012年「大選」中,蔡英文被爆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指示「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台懋生技等高科技公司的同時,安排家族眾人向相關公司注資,緊接著再將家族持有的相關高科技公司股票套現,短期內獲利超過1000萬元新台幣。而作為回報,蔡家則一直是蔡英文最堅強後盾,民進黨有難,蔡英文就會回家調錢,這也是蔡英文能夠平定黨內質疑迅速成為泛綠共主的重要經濟基礎。
  台灣《中國時報》28日評論稱,從宇昌到浩鼎,足見「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蔡家和蔡英文在生技界互動之綿密。如今蔡已是「准總統」身份,與浩鼎的互動,外界會用更高倍數放大鏡看,確實要更小心政商關係的檢驗。「風傳媒」稱,馬英九親屬的相關做法非常值得蔡英文考慮,「家人賺錢的管道越少,給外界的信賴感就會越強」。
美國《金錢》雜誌網站5月21日文章,原題:我為了償還5萬美元的債務來到中國,這是我有生以來作出的最佳決定之一,全文如下: 名校學歷以及多次出國旅遊經歷,讓我看起來過得不錯,但5萬美元負債讓我惴惴不安。 2016年2月,已當上兼職英語教師的我決定邁出更大一步,開始學習英語教師職業培訓課程,因為我得知在中國教英語收入頗豐。隨後,我接受了中國的一份工作,登上了飛往中國南方的飛機。 儘管離家萬里之遙,告別了熟悉...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2-29 16:39 | 顯示全部樓層
哇塞 ,這個真的假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