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任志強被銷號是意料之中

[複製鏈接]

1092

主題

1519

帖子

6441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七界殺星

Rank: 5Rank: 5

積分
6441
平凡的鵝卵石 發表於 2016-2-29 10: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任志強(資料圖)

  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2月28日責令新浪、騰訊等網站依法依規關閉任志強微博賬號。網信辦發言人姜軍發表談話說,據網民舉報,任志強微博賬號持續公開發布違法信息,影響惡劣。他表示,網路空間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利用網路傳播違法信息。

  任志強成為網際網路上最具爭議的發言者已有一段時間,他近日公開抨擊主流媒體的黨性原則,激 起軒然大波。他說,「人民政府啥時候改黨政府了?花的是黨費嗎?」並稱一旦媒體姓黨,「人民就被拋棄到被遺忘的角落了」。他刻意把黨性與人民性對立起來, 對時下的新聞輿論工作治理橫加指責。

  任志強是一名黨員,而且曾主持一家大的國有控股房地產公司,普通人都看得出他的發言在衝撞國家的政治體制和大政方針,也在挑釁輿論管理的底線,他自己應更能悟出他走到了對立的方向上。

  任有「大炮」綽號,當年宣揚「房產漲價論」曾遭到輿論聲討,但後來成功轉化輿論境遇成了媒 體寵兒,這似乎促成了任在輿論場上的特殊「自信」與「狂放」。「任大炮」逐漸從房產界瞄向政治領域,並似乎「語不驚人死不休」,陶醉在吸引到的關注中。在 之前自由派「頂級大V」撞線隕落或變得收斂后,他繼續「炮聲隆隆」,逐漸站上「首席自由派大V」位置。

  或許他被自己從網際網路上收穫的知名度等沖昏了頭腦。他出自傳,四處參加活動,出場費攀升。他喜歡「揮斥方遒」,搞「心靈雞湯」說教,而且談話時拒絕考慮自己的身份和環境。

  任在從網際網路上收穫好處的同時不肯承擔相應責任,而且給自己的狂放表現罩上道義的光環,認定自己是在「直言」、「諫言」。他無視做任何事情都需有度的常理,常常把本可能含有部分正面效果的事情推向極端,他差不多成了網路大V中頻頻「踩線」的代表人物。

  應當說,任儘管也有自己的坎坷和壓力,但他總體上更像是幸運兒。任出生於幹部家 庭,後來事業成功了,他所在的國企上市后個人年薪最高時達到上千萬。他身為「大老闆」,又在網上「為底層代言」,形成為民請命的形象。很多人認為他的「個 人經營」很成功,但這種成功的邏輯是脆弱的。因此也有人認為它被製造的泡沫綁架了。

  在任志強的例子上,應當說社會的寬容在很長時間裡表現出了耐心。社會上關於他是否 「過線」了的議論斷斷續續了很長時間,這段時間也應當說為他反思和改正錯誤提供了機會。但他顯然無視早就能聽到的警鐘,到他最近發表錯誤言論時,人們受到 震動,不僅要求追究他的呼聲此起彼伏,而且相信他這一次將「付出代價」成了有相當普遍性的預測。

  公民要守法,黨員更要遵紀守規,黨員中的名人尤其要隨時保持一份敬畏之心。一些激 進自由派不斷攻擊「黨的領導」這一憲法原則,身為黨員,任不僅不同他們做鬥爭,反而與他們相互呼應,有時甚至自己「沖在了前頭」。看看他在網上的「盟友 圈」是什麼情況,他的影響力中摻入了多少非健康的因素,他對黨紀國法的認識看來已經飛到雲端上。

  任的微博被銷號應會引起一定範圍的警醒。希望大家正確解讀這件事,從網際網路管理和 名人的責任兩個方向釐清一段時間以來的爭論。網際網路必定是開放的,這是它積極的天性。同時現實社會的全部治理必須介入網際網路,這是虛擬空間的現實性和它與 人類生活越來越緊密交織決定的。網際網路不是法外之地,這決非比喻,它真實得就像我們早上醒來看到的灑進房間的陽光。不要再玩網上撞線的遊戲了,它並不好玩。


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2

主題

186

帖子

3679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79
Kalco 發表於 2016-3-3 05:05 | 顯示全部樓層
據查證,在全國開展一場聲勢浩大的批鬥地產大佬任志強運動是幾十年前就定下來的,有歌詞為證: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立場堅定鬥志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布信易 發表於 2016-3-3 06:10 | 顯示全部樓層
黨媒當然要姓黨,難道你任志強希望別人叫你「傻志強」嗎?至少你不喜歡哪個黨派或認為哪個黨派的理論口號不合理那是另一回事。黨員是黨派組織中的一員,必須服從組織。你任志強喜歡一個仵逆自己的人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