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中紀委機關報:石油幫秘書幫覆滅 不入列就出列

[複製鏈接]

249

主題

346

帖子

1701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701
backchina258 發表於 2016-2-23 15: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文章稱,軍人強調看齊意識,全黨同志也要有看齊意識,而最根本的就是要向黨中央看齊。 東方IC 資料「立正……向右看齊……」對於軍人,這是一句再簡單不過的口令,雖日日重複,可每次訓練和行動又無不自此開始。入伍不用太長時間,看齊意識就會融入軍人的血液,成為一種自覺。沒有看齊意識,就如散兵游勇,軍隊就成了大賣場,不僅日常管理訓練無法保證,不會秒米不差地走過天安門廣場接受祖國和人民檢閱,更不會在戰場上以「戰之必勝」的氣概捍衛祖國和人民的利益。軍人,天職是打仗;看齊,不分戰爭與和平。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簽署命令,授予武警山東省總隊菏澤市支隊成武縣中隊「基層建設模範中隊」榮譽稱號。這個只有44人的中隊究竟做了什麼,贏得了黨中央國務院的認可,單獨專門授予榮譽稱號?是哪些特質,讓他們贏得了「沒有紅軍歷史的紅軍連」的美譽?「成武中隊的官兵只聽黨的話、跟黨走,不會跟錢走。」總隊政治部主任任延波的一席話,為我們揭開了謎底。「只聽黨的話、跟黨走」,就是看齊,而且是比隊列訓練更高層次的看齊,是軍人向黨中央、中央軍委看齊。軍人強調看齊意識,全黨同志也要有看齊意識,而最根本的就是要向黨中央看齊,時時處處都要與黨中央保持絕對一致,一級帶一級,步調一致,形成合力。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最近召開的專題民主生活會上指出的,「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就可以使黨員政治上站穩立場、思想上辨明方向、行動上令行禁止。1945年,毛澤東在黨的七大預備會議上說:「要知道,一個隊伍經常是不大整齊的,所以就要常常喊看齊,向左看齊,向右看齊,向中間看齊。我們要向中央基準看齊,向大會基準看齊。看齊是原則,有偏差是實際生活,有了偏差,就喊看齊。」黨的十八大以來,從中央八項規定到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再到糾「四風」,黨中央每次都是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但一些黨員幹部包括不少高級別領導幹部不是向中央看齊,而是「各吹各的號,各唱各的調」,放著陽關道不走偏愛獨木橋,其結果便是吹跑了調、走岔了道。增強看齊意識,一靠自覺,二靠紀律。對於那些只是看齊口號喊得響,卻「身在曹營心在漢」、甚至自己單列一行大搞「小團體」、「小圈子」的人,必須時刻警惕,及早發現,堅決懲處。「石油幫」、「秘書幫」已經覆滅,前車之覆,後車之鑒,好自為之。不入列看齊,就出列!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