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樂視與阿斯頓•馬丁將合作開發電動汽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2-19 01: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英國《金融時報》

  

  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以其V12汽油發動機的轟鳴聲聞名。

  但在本周三,這家運動型汽車製造商的首款安靜車型得到了一大助力,該公司與矽谷初創公司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的中國投資方簽署了一項協議,將聯合開發電動汽車。

  阿斯頓•馬丁表示,將與樂視(LeEco,此前英文名稱是Letv)擴大合作,爭取在2018年向市場推出一款電池驅動的汽車。

  總部位於沃里克郡的阿斯頓•馬丁此前就明確表示,希望研製一款可與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的Model S匹敵的高性能電動車,並在去年10月展示了RapidE概念車,為一款現有豪華轎車的純電動版。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安迪•帕爾默(Andy Palmer)表示:「阿斯頓•馬丁致力於開發採用低排放技術的系列汽車。」帕爾默在日產(Nissan)任職期間曾負責最暢銷的純電動車日產Leaf的生產。

  周三在法蘭克福簽署的新協議擴大了阿斯頓與樂視之間的合作,此前兩家公司就在合作開發車聯網系統。

  按照協議規定,樂視將為RapidE提供驅動系統和電池組,這款車將在阿斯頓•馬丁位於蓋登的工廠生產。該協議中還包括為RapidE增加融資的條款。阿斯頓•馬丁此前宣布,在去年10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英期間,其獲得收購集團信中利(China Equity)注資5000萬英鎊。

  樂視創始人賈躍亭有時被人稱為「中國的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是法拉第未來的早期投資者,這家位於美國加州的初創企業在高級電動汽車市場與特斯拉展開競爭。

  帕爾默表示:「樂視在從RapidE概念車開發到量產的過程中展現出來的項目推進速度和雄厚技術實力令我們深受鼓舞。2018年將RapidE推向市場對兩家公司來說都將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兩家公司表示,合作或催生「一系列的下一代互聯電動汽車,代表阿斯頓•馬丁、樂視和法拉第未來」。

  與此同時,阿斯頓•馬丁也在開發一款可能採用插入式混合動力技術的四驅汽車,並在去年日內瓦車展上展示了稱做DBX的概念車,這是其打造更穩定財務基礎的計劃的一部分。

  阿斯頓大學商學院(Aston Business School)的汽車專家戴維•貝利(David Bailey)表示:「阿斯頓•馬丁是一家資金緊張的小公司,它尋求與其他公司合作以共同分擔向市場推出電動汽車的成本並不令人意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