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引力波」探測實驗與「地震波」預測實驗之不同

[複製鏈接]

412

主題

89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名譽教授

Rank: 6Rank: 6

積分
4982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引力波」探測實驗與「地震波」預測實驗之不同

1.   據說「引力波」(在此先假定它確實是引力波)探測實驗中所探測到的「引力波」是在偶然情況下探測到這一事件的。然後根據探測到的信號,假設了一組數據,利用理論模型,事後計算使它與之吻合。也就是說,事先沒有預測到這一事件的來臨!
2.   在我們的地震預測實驗中,首先是探測到前兆波形。在事件發生前進行計算,然後預測這一事件將何時發生。在圖中所示的湯加8.1級地震的震例中所預測的地震發生時間與實際地震發生時間之間相差為8分鐘。也就是說,事先已經預測到這一事件(地震波)將要發生!
3.  兩者相似之處則是都採用了激光干涉儀。而對於預測地震波的激光干涉儀的前身也是為探測引力波而設計的!
4. 從湯加地震的記錄圖上可以看到:激光干涉儀不僅僅能夠記錄地震波,也可以記錄各種各樣的地震前兆!






1976至1979年,在那樣艱苦的年代,呂大炯的地震預報已經能夠準確到幾點幾分。今天科學這麼發達,地震反而不能預報了?這不是豈有此理嗎?真是無語呀!無語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2: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