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紀委五名官員走上台前 明日亮相國新辦發布會

[複製鏈接]

295

主題

295

帖子

1864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86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we12 發表於 2016-2-15 17: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京報快訊(記者王姝)國新辦官網1月14日發布消息稱,1月15日上午將舉行解讀中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的專場發布會,中紀委5名官員集體亮相,解讀會議精神並答記者問。這5名官員為,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監察部副部長肖培,中紀委宣傳部部長陳小江,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以及中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羅東川。中紀委官員「組團」亮相國新辦新聞發布會,是近年來首次。這5名官員中,肖培、陳小江、劉建超、羅東川4人是2015年履新的官員。2015年,4人分別從中紀委宣傳部部長、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主任、外交部部長助理、最高法民事審判第四庭庭長崗位,起任現職。此次出席國新辦發布會,是4人履任新職后的「首秀」。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中紀委官員相對神秘,鮮少出現在新聞發布會等公開場合。十八大后,中紀委強調開門反腐,中紀委副書記相繼通過中紀委官網在線訪談形式,公開亮相,跟網友在線交流。但案件審理室負責人仍舊在「幕後」,基本沒有站到台前。今年開年以來,先是案件審理室副主任熊驚峰於1月9日做客中紀委官網,解讀監督執紀「四種形態」;1月15日,2015年12月才履新中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的羅東川,又將出現在國新辦發布會現場。根據中紀委此前發布的資料,案件審理室是其負責辦案的內設機構之一,職責包括:審理委部直接檢查處理和省(部)級黨組織、政府(部門)報批或備案的案件;按照管理許可權承辦黨員、監察對象的申訴案件;承擔監察部的行政複議工作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