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紀委:公開場合歪曲黨史情節嚴重可開除黨籍

[複製鏈接]

290

主題

290

帖子

1833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8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orangejuice 發表於 2016-2-14 14: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報訊 昨天,中央紀委機關報刊文解讀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文章例舉某大學歷史系教授、黨員馮某在一次受邀回母校為大學生做講座時,以「真相」、「揭秘」為噱頭,大肆宣揚歷史教科書中的黨史很多都不是「真實的歷史」,混淆視聽。依據《條例》馮某違反了黨員不能公然歪曲黨史、軍史的政治紀律,應受到紀律處分。《條例》原文:第四十六條:通過信息網路、廣播、電視、報刊、書籍、講座、論壇、報告會、座談會等方式,有下列行為之一,情節較輕的,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或者留黨察看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黨籍處分:……(三)醜化黨和國家形象,或者詆毀、誣衊黨和國家領導人,或者歪曲黨史、軍史的。……大學教授是傳道授業解惑之人,闡釋自己的學術見解是其權利,那麼,其是否什麼話都可以說、什麼事都可以講?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因為但凡權利必有界限。山東省紀委案件審理室幹部黃睿解釋道,如果只是對黨史、軍史進行客觀分析和評價,沒有改變歷史的內容和真相,則不構成違紀。但馮某以「真相」、「揭秘」為噱頭,大肆宣揚歷史教科書中的黨史很多都不是「真實的歷史」,屬於故意歪曲事物的本來面目,對事物作不正確的反映,顯然違背了一個共產黨員應該堅守的政治立場。黃睿表示,歪曲黨史、軍史構成違紀,前提是通過信息網路、廣播、電視或者講座等公開的方式發表言論,要求行為人所持政治態度為公眾所知曉。馮某通過大學講座,大肆歪曲黨史,屬於通過公開方式「妄言妄語」。其捏造事實、扭曲真相,不僅混淆視聽,影響學生的健康思想意識培養和愛國主義教育,更會損害黨的形象,危害黨在政治上的高度統一。對其行為,應依據《條例》第四十六條規定,視情節輕重,給予相應處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