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北京提控令完成洗錢 遭美國駁回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107
法道濟 發表於 2016-2-6 11: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4日報導,美國情報部門在訊問了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之弟令完成後,相信他是目前來美國的叛逃者中最有價值的。報導披露,北京當局為把令完成抓捕回國,去年曾公開或隱秘地向他軟硬皆施「勸返」,更曾向加州檢察官提起有關令計劃洗錢等指控,卻因證據不足被駁回。

報導說,北京當局迫切想向美國出示要求令完成回國的證據,並派出過多隊人馬,包括安全官員等,以官式方式或執行秘密任務的方式來美,以確保令完成回國。去年8月,歐巴馬政府發現中國間諜正在美國試圖跟蹤並勸返令完成,因此還向北京發出警告,要求適可而止。

報導指出,去年11月,中共公安部代表團訪美,並向加州沙加緬度聯邦檢察官指控令完成的「罪行」。中國代表團一開始指控令完成通過美國大筆洗錢,但由於不能提供足夠證據,未能使檢察官接受。

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去年9月初訪美與美國國務卿柯瑞等人會面時,還敦促歐巴馬政府遣返令完成,讓他面對與他哥哥令計劃罪名相關的指控。

白宮、中情局和聯調局未能即時對此置評。

「紐約時報」去年援引一名官員的話稱,中國的特工一直在美國嘗試逮捕令完成。對於中國執法人員在美國的秘密行動,美國政府曾警告必須停止。

中共公安部在2015年曾展開「獵狐」行動,追捕外逃的經濟犯罪疑犯及其他涉嫌貪腐案件的外逃官員,去年共抓回外逃人員857名。但是,中方公布的「紅色通緝令」名單中,並沒有令完成。上月15日,路透記者向中紀委官員提問時,稱令完成已是美國公民,當日中共官方首次確認令完成身在美國。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3日報導,逃亡美國的前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將中國軍事、政治機密向華府透露,其中包括核武攻擊密碼和步驟。

有軍事專家認為,這些資料外泄將重創中國軍事運作;但研究中美關係的學者認為,事件對中美關係影響不大,不過未來中共官員挾中共機密資料作「護身符」以保命,將會成為常態。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0: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