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紀委:近期借「大辦婚喪喜慶」收禮金問題多

[複製鏈接]

329

主題

329

帖子

2063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6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redapple123 發表於 2016-2-5 23: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元旦春節期間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監督舉報曝光專區》,連續四周通報問題420起,點名道姓曝光548人。昨天,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元旦春節4次「每周通報」盤點。盤點顯示,近三成問題涉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對此,中紀委提醒廣大黨員幹部,「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問題增多,年關更要守『廉關』」,春節臨近要時刻將紀律和規矩放在心上。

昨天,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每周通報」欄目公布了最近一周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處的9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這也是該網站近期連續第4周通報有關問題。通報顯示,這96起問題中,大辦婚喪喜慶問題20起,約佔總數的21%,佔比最高。

1.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成員、副主任歐青平2014年至2015年先後3次違規組織、參加公款宴請活動,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責令退賠應由個人承擔的宴請費用。

3.廣東省中山市委常委、火炬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翠亨新區黨工委書記侯奕斌2015年春節后同意組織並帶頭參與由私營企業主承擔費用的開年聚會宴請活動,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根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數據顯示,在本次通報的75起「大辦婚喪喜慶」問題中,有60起涉及藉機收取禮金。再加上59起「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問題,共119起問題涉及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占通報總數的近三成。

而本次通報的違規辦婚宴、違規辦升學宴問題數,分別佔查處「大辦婚喪喜慶」總問題數的46%和21%。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更應涵養良好家風,帶頭移風易俗,改掉鋪張浪費陋習。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指出,有些單位和黨員幹部甚至主動送禮,不僅帶壞了單位風氣,還在社會上造成了不良影響,必須嚴肅處理;對廣大黨員幹部而言,年關更是「廉關」。春節期間,一些不正之風問題易發多發,更需要對廣大黨員幹部早打招呼,早提醒。

本次通報的420起問題中,「違規公款吃喝」問題為26起,占通報總數的6%,與2015年中秋國慶期間通報數據相比,增長2%。

「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問題在本次通報中仍較為突出,共通報80起典型問題,占通報總數的19%。「借在明處,用在暗處」、開套牌車等「車輪上」的隱形問題仍不少,如: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公安局交警大隊副大隊長吳海德,違規借用管理服務對象套牌車輛為個人所用。

縱覽4次通報,單位「一把手」直接違紀的不在少數。此次元旦春節曝光專區通報的420起問題中,涉及單位「一把手」(包括已離任的)違紀的問題共約160起,占近40%。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指出,有權必有責、失責必追究。4次通報處理的548人中,因「兩個責任」落實不力而被追責的近50人,約佔處理總人數的9%。今後,失責必問將成為新常態。「追責情況要定期報告,典型問題要公開曝光,使問責形成制度、成為常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