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TPP正式簽署 台「經濟部」5月底前交評估報告

[複製鏈接]

1677

主題

6783

帖子

548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48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韓冰 發表於 2016-2-5 15: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4日在紐西蘭舉行正式簽署儀式,需在兩年內送交各國國會完成批准,預計2017年生效。台灣「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台灣要加速修正不合時宜的法規,才有機會加入TPP。台灣「經濟部」「國貿局」則表示,將在5月底前提出總體影響評估報告。

香港中通社報道,張善政指出,「法規」檢討工作相當重要,要加速修正不合時宜的「法規」,才有機會加入TPP;請「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主持協調後續推動的各項準備工作,希望能儘早達成順利加入TPP的目標。

「經濟部」指出,TPP佔台灣總出口34.3%及總外來投資存量18.9%,倘被排除於TPP之外,台灣廠商未來將面臨關稅歧視、非關稅貿易及投資障礙,使企業處於不利的地位,因此加入TPP對台灣至關重要。

「經濟部」強調,為充分了解TPP協定,將組團前往TPP成員國,請益TPP協定確切內容及談判經驗,另將持續利用各種多邊及雙邊場域與TPP成員國官員會談的機會,爭取各成員國支持台灣加入TPP。

依照世界銀行的估計,TPP的12個會員國都可因TPP受惠,其中以越南受惠程度最大,韓國與泰國則因未加入而有負面影響,其中韓國因與美國已簽署FTA,因而能減輕其負面影響。

台灣則是既未能加入區域組織、又未與主要經濟體簽署FTA。唯一可能紓緩經貿邊緣化衝擊的兩岸貨貿,已經過多個回合談判,但在政權更替后,目前前景不明。
美國《金錢》雜誌網站5月21日文章,原題:我為了償還5萬美元的債務來到中國,這是我有生以來作出的最佳決定之一,全文如下: 名校學歷以及多次出國旅遊經歷,讓我看起來過得不錯,但5萬美元負債讓我惴惴不安。 2016年2月,已當上兼職英語教師的我決定邁出更大一步,開始學習英語教師職業培訓課程,因為我得知在中國教英語收入頗豐。隨後,我接受了中國的一份工作,登上了飛往中國南方的飛機。 儘管離家萬里之遙,告別了熟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