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釣魚島論劍 中國真能5天打敗日本嗎?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1-30 22:44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載:搜狐論壇


作為中日兩國海上爭端的爆發地,釣魚島一直具有濃濃的火藥味。據「日本商業報道」網站27日報道,美國蘭德公司高級研究員、中國軍事問題和戰爭推演權威大衛·西拉帕克近日向《外交政策》雜誌記者公開他所實施的「日中釣魚島之戰」的模擬演練結果稱,中國將在5天內打敗日本,並且日中在這個「不毛之島」上的爭奪最終有可能引發美中戰爭,美國最好的策略是「坐視不管」。


     由美國軍事專家推演的這場「中日釣魚島之戰」,其過程如下:中日衝突是在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釣魚島之後引發的,隨即雙方的海警介入併發生衝突,不久衝突升級,中日海軍參加進來從而發展為海上低烈度戰爭,日軍在吃虧的情況下向美軍求援,美軍使用核潛艇攻擊了中國軍艦,中國立刻發動網路戰和金融戰,並在中國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的打擊下,日本海上自衛隊被擊潰且本土一些重要設施被擊毀,而此時美軍不願意把事態鬧大,開始掩護日本自衛隊撤離該海域,於是這場戰爭以中國的勝利並佔領釣魚島而結束,整個過程歷時5天。
  
    這場由美國謀划的「中日釣魚島之戰」看起來有四大特點,一是裝備精良的日本海上自衛隊好像不堪一擊,有2艘艦艇被擊沉,但中國海軍好像一無所失,這肯定不符合現實,因為日本曾揚言「一周殲滅中國海軍」,如此強的實力怎麼能面對中國海軍時毫無還手之力?二是面對美國海軍的攻擊,中國竟然就像前面的日本,也是無還手之力,聽任美軍擊沉中國軍艦,這不符合中國發出的「絕不給敵人開第二槍的機會」的誓言,即使不想使戰爭擴大此時應該也別無選擇!三是既然美軍已開始攻擊中國海軍,中國的大量導彈不應該毫無舉動,最起碼駐日美軍基地是首先要攻擊的目標,其次中國的A2/AD戰略此時也應該瞄準美軍艦船發起攻擊,難道中國海軍已下達不打美軍只打日本的命令?四是美軍航母戰鬥群拒絕了日本擴大戰爭範圍的請求,沒有繼續攻擊中國海軍艦艇和內陸導彈基地,只保護日本海上自衛隊撤出釣魚島海域,聽任中國控制釣魚島,這也不符合日美安保條約適用釣魚島的許諾。因此,這場模擬的釣魚島之戰演練,幾乎毫無現實性,可以判定只是一個想當然的冷遊戲,如果不是另有所圖,那就只能是一個閉門造車之舉了。
  
   再看看美國軍方高官的幾次表態,都曾高調錶示同日本協防釣魚島,而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27日在華盛頓演講時也稱,「如果(釣魚島)受到來自中國的攻擊,我們一定(基於《美日安保條約》)加以防衛」,明確表示美軍將進行軍事干預。再加上美軍的強大的實力和威懾力,如果說美軍會不戰而退,既把自己的面子全丟了,也把其軍事盟友對它的安全寄託全丟棄了,那今後美國還怎麼混?
  但不管如何,有兩條我們必須相信,一是日本不可能把釣魚島拱手相讓給中國,二是日本海上自衛隊不太可能5天內被打服!尤其現代戰爭不可能毫無預兆,日本又具有強大的空中和太空衛星監視能力,當雙方衝突逐步升級之時,日本完全有時間調派自衛隊趕往釣魚島方向。所以,如果釣魚島發生衝突,日本自衛隊會將大批力量調往這一帶,特別是作戰能力很強的「十·十」艦隊,日本只要出動兩個這樣的艦群,就基本可能控制局勢。如果再加上日本空中自衛隊的支援,那麼,日本有能力實現對釣魚島的掌控。

   所以,美國公開這次「日中釣魚島之戰」的模擬演練的目的不外有三:一是恐嚇日本,讓日本繼續緊緊綁在美國的亞太戰車上,也可刺激日本繼續大批採購美國武器;二是宣揚中國在亞太的「改變現狀」所帶來的危險,實際上也是新「中國威脅論」之流亞,渲染「5天打敗日本」可以讓日本上下更有緊迫感;三是藉此看看中國如何反應,試探一下中國有無佔領釣魚島的想法,特別是如果美軍「不能確定全力介入」的話,中國是否會對釣魚島發動新的輿論和巡邏攻勢。   

   不過,十分巧合的是,日媒曝出這一新聞幾乎是和日本空中自衛隊在沖繩縣那霸基地成立第9航空團、日媒爆出日美假想釣魚島「有事」的共同作戰研究方案、美軍調派12架F-22隱形戰機到嘉手納基地部署同時出現的,不知這裡面是否有必然聯繫。聯想到近來美國宣稱準備再派一艘核動力航母到亞太的消息,顯然除了應對朝鮮核危機以外,還有不少針對釣魚島的成分。由此來看,美國不可能不管控中日釣魚島衝突,中國未必能夠5天打敗日本奪回釣魚島,而日本也不可能那麼輕易被中國打敗,中國保衛釣魚島的能力有被人為誇大之嫌……總之,一個道理必須明白,美國人說得越容易,對中國來說可能意味著現實將更殘酷!

0

主題

88

帖子

210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10
沙發
summit30d 發表於 2016-2-2 09:45 | 只看該作者
最想讓中國周邊有戰事的是美國,中日不會為了釣魚島這麼屁大點兒地方打起來的!改革初期,中國並不仇日,甚至對日本人是友好的,日本也在改革初期對中國提供了大量的經濟援助,兩國經濟上互補,軍事上也沒有相互威脅,按說兩國關係應該越來越好才對,為什麼90年代以後中國逐漸反日盛行?原因就是中日關係緊密,不符合某超級大國的利益,尤其這個時間點兩國二戰中的老骨頭都凋零的差不多了,中日兩國社會輿論和政府都不同程度被操縱,在中日兩國內部親美集團的主導下,中日兩國逐漸走向對立,甚至民間仇恨日益加深.其實,中日之間,即使日本有窺視我國之心,但卻不是亡我,最多是吞併,以日本的國力和人口,如果中國消失了,那麼不到3-500百年,黃種人就會被黑人和白人同化,同樣道理,中國也沒有滅日之心,日本是佔領了中國一段,殺了一些人,可跟中國歷史上大多數改朝換代比起來,殺的人,占的地方都實在太小兒科了,中國歷史上今天還刀槍相見,明天就聯手同盟的例子太多了!,真正有亡我之心,在背後暗中操控的是某大國,這個國家是從挑唆別國內鬥,坐收魚翁之力而發家的,現在又要故伎重演,讓歷史從西方挪到東方再重演一把.黃種人歷來就是最聰明的種族,祖先留下的兵書戰略能不能幫我們擦亮眼睛?躲過這滅種的一劫?中日,黃種人的核心力量,絕對不能自相殘殺,否則最後就是滅種之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4: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