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薄一波這樣評價毛澤東和鄧小平:太到位了!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1-25 00:50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載:搜狐

薄一波(1908—2007)是資深的革命元老,德高望重,深受黨內外景仰。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他就與鄧小平一起度過了極為艱苦、極其光榮的戰爭歲月;在社會主義建設的年代里,他長期在鄧小平直接領導下工作,受益良多;在改革開放新的歷史時期,他在以鄧小平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旗幟下,參與黨和國家的領導與決策工作,同鄧小平結下了深厚情誼。

  薄一波離開領導崗位以後,專心從事回憶錄的寫作。在我們黨內,這是開風氣的工作,已經出版的有《若干重大決策與事件的回顧》上下兩冊,《七十年奮鬥與思考》上卷與《領袖元帥與戰友》。這些專著受到讀者的一致好評。

  回顧往事,特別是談到鄧小平,薄一波的筆下增添了濃重的感情色彩。他是這樣評價鄧小平的歷史功績:

  其一、確立毛澤東和毛澤東思想的歷史地位。粉碎四人幫后,如何正確地評價毛主席和確立毛澤東思想的歷史地位,這是個非常重大而又複雜敏感的問題。小平同志既充分肯定毛主席的偉大歷史功績,又實事求是地指出和改正毛主席晚年所犯的錯誤。以此來統一全黨思想,意義非常深遠。

  其二、成功地開創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小平同志以巨大的理論勇氣,明確了我國的社會主義制度還處於初級階段,提出了改革開放等一系列的新方針大政策,並概括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和「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終於找到了毛澤東當年要找而沒有找到的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這是一條發展社會主義中國的必由之路,是中國走向繁榮富強自立於民族之林之路。黨的十四大把我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十四年來的構想,命名為「鄧小平同志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他是當之無愧的。

  薄一波是在五六年前才認識毛澤東的。那是1943年11月,時任太岳縱隊政委的薄一波到延安參加黨的七大預備會。他到達延安的第二天,就意外地被毛澤東派人接到棗園談話。他進門時,毛澤東握著他的手說:你就是薄一波同志?

  「主席,我就是。」薄一波回答。

  毛澤東說:「如履薄冰,如履薄冰!」

  坐下后,兩人像聊天似地隨意漫談,薄一波很快就沒了拘束。毛澤東從他的「薄」字姓講了漢朝薄昭的故事,然後對薄一波說:過去對你們的活動不怎麼了解。你們在白區,我們在蘇區,消息被國民黨封鎖了。你的名字還是聽劉少奇同志和彭真同志說的。接著,毛澤東又問起薄一波的經歷。薄一波回答說:我是大革命時期入黨的,那時還是十多歲的娃娃,不懂什麼。當時對馬列主義沒有什麼認識,就憑一股熱情,認定只有革命才有出路。

  毛澤東笑了笑說:我們的革命,開始就是一批普通的年輕人搞起來的嘛。人都是這樣過來的,我也是什麼都信過,小時候還同母親一起到南嶽去拜過佛,後來才信了馬克思主義。

  這次薄一波與毛澤東見面,兩人談了整整八個小時,雙方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945年春夏之交,黨的七大在延安隆重舉行。在醞釀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名單時,薄一波被提名為候補中央委員候選人。但有人提出薄一波是從監獄出來的(1931年薄一波因地下工作被捕入獄,於1936年才出獄),當候補中央委員不合適,找周恩來和劉少奇反映意見。劉少奇向毛澤東報告此事。毛澤東說:薄一波為什麼不可以當正式中央委員?提候選中央委員就不妥。毛澤東的意見在選舉前向各代表團進行了傳達。於是,在黨的七大上,薄一波順利當選為中央委員,屬於最年輕的中央委員。後來,薄一波經常對人說:我37歲順利地當選為中央委員,完全是毛主席的支持。

0

主題

226

帖子

583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83
沙發
紫牛創造 發表於 2016-1-31 21:34 | 只看該作者
對於我國歷史上的那些封建王朝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陷入「反孔尊孔」的這個周期律的問題,一九七三年,毛澤東在同毛遠新談批林批孔的問題時是這樣分析的:「歷代農民起來造反,統治階級內部爭權奪利,改換皇帝,他們起兵造反的時候都是批孔,為什麼呢?因為孔夫子講的君君臣臣,臣是不能反君的,你要造反,把皇帝換掉,你得違背,違背孔夫子儒學理論,就必須得批孔,要不然師出無名,造反無理,特別是農民起義,如劉邦,最看不起儒生的人是劉邦,見了儒生把帽子拿下來撒尿,史書有記載,可是到漢武帝時,獨尊儒術,這就說明得到了統治地位以後,又要把孔子請回來,為什麼呢?要用他那套理論管理國家。宋太祖趙匡胤搞陳橋兵變,把皇帝推翻,皇袍加身,自己當皇帝,這不符合孔子的理論。

但他當皇帝以後又把孔夫子請了回來。造反的時候批孔,治國時尊孔,都是這樣。成吉思汗他讀過論語嗎?他的鐵蹄殺遍歐亞大陸,見人就殺,簡直是要把所有的農業區都變成牧區、草地。可是到了元朝後邊皇帝,到山東去祭孔啊,給孔的地位那麼高,戴高帽,封的很高,好象元朝皇帝給孔子封的帽最高,朱元璋起兵造反,你不批孔,造反有理嗎?沒理,他很反孔。但朱元璋上台以後,又到曲阜祭孔。清朝也一樣,努爾哈赤讀過什麼書,滿清入關,留頭不留髮,留髮不留頭,那符合孔子的理論嗎?可是等到清朝皇帝入位以後,要把孔夫子請出來。
一兩句說不清 楚,有些詞發不上來,詳情 可百度  goog le : 文 有第一

   http://***/s/blog_61cf4c430102e0yx.html

太平天國洪秀全也是從批孔開始,不批孔他敢造反嗎?可是等他到了南京做了天王以後又要尊孔。國共兩黨的領導人孫中山也好,陳獨秀、李大釗也好,「五四」運動就是批孔開始的,是不是這樣?等到蔣介石坐上了寶座以後去尊孔、祭孔。蔣介石把孔家的後代請到台灣,現在還在那裡。

中國歷史不就是這樣嗎!當要起來造反的時候,都要批孔,用我們的話說,你是革命黨的時候是批孔的,當成了執政黨,鞏固地位時又要尊孔。我們共產黨人,是從批孔起家的,但是我們決不能走前面他們的路,批了再尊,等到我們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再把孔子的思想請來愚老百姓的思想時,落入歷史的一種循環,這是不行的。如果共產黨也到了自己沒法統治或者遇到難處了,也要把孔子請回來,說明你也快完了。」


(這段話值得今天我們所有工農大眾和弱勢群體們的深思!) 

 
中國歷史上的任何一個王朝,為什麼只要一旦陷入到「尊孔反孔」的這個周期律中,必然也就要陷入到興衰更替時間極短的另一個周期律中。這其中的原因,就是由於儒家學說的本質才造成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26

帖子

583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83
3
紫牛創造 發表於 2016-1-31 21:36 | 只看該作者
百餘年前的美國傳教士明恩溥在中國傳教三十多年,說在中國人身上找不到」良心」。
為什麼中國人沒有良心?
早年美國傳教士亞瑟 史密斯所著的西方人最早的中國見聞錄,有這樣的描述---
中國人的民族性就是「欺騙」,
爾虞我詐導致一事無成。
中國人自古重仁義,不但經常滿口仁義道德,以仁、義取名的亦不少。但也有人疑問說:為何仁義都寫在書上,社會卻找不到?
現在很多台灣人對於中國大陸最大的印象就是黑心商品;但事實上,20 年前的台灣也是黑心食品犯濫,且直到今天,台灣依然有不少黑心食品出現。
龍應台在 1980 年刊登於中國時報的《野火集》中寫道:」整個社會風氣都從以自我、自家、自私、自利出發,所以一方面用自私自利、見死不救的心態去過現代社會生活,二方面以假公濟私、貪贓任法的心理去面對公眾,三方面以守舊苟安的心態去保住既得的利益。加上沒有很好的法律制度去限制,人人以為自私自利有百利而無一害,你自私我自利,上下交征利,一點也不知道生氣。」
這樣的描述,說的是 1980 年代的台灣,曾在台灣日治時期擔任台灣民政長官的后藤新平說台灣人貪財,怕死,愛面子,事實上當然也適用於現在的華人文化圈。
中國幾千年來的文化,發生事情先推責任,再落井下石對付對手,然後再跳出來站在高處扮演施捨給予的善人角色,都不會去想怎樣才能避免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只關注個人道德層面 問題永遠不會改善。
歷史學家黃仁宇曾在著作中感嘆,古中國的地方官,經常在平時系統性的貪污腐敗,導致堤防工程偷工減料,或是荒廢失修,一遇到洪災就潰堤,但到潰堤的時候,同一個貪官污吏,卻又願意親臨第一線指揮搶救堤防,身先士卒,因而溺斃,這種可悲又可笑,讓人難以置信的怪狀,在中國史上一再發生,為何如此?
人腦和電腦一樣,需要有作業系統才能運作,寫得簡潔合邏輯的系統能讓電腦運作效能大增,寫得不好毛病百出甚至有病毒的系統會讓電腦難以運作甚至當機;人腦的作業系統就是思想,思想來自所在社會的文化所塑造,這些價值觀體現在中國人的教育當中。
在許多西方國家,學生在高中時代就學習哲學思考,以及學習國家過去的歷史,培育年輕一代的反思和批判能力,鼓勵學生看到社會不公義要發聲,而不是培育乖巧愚忠的順民。西方教育普遍較重視方法,但台灣和中國的教育只重視結果,造成傳統文化下的人們服從權威,為了目的不擇手段,愛面子怕犯錯。
這正是因為古中國以道德治國,凡事追究個人道德,卻不檢討系統性因素的結果。
創新創業,必需先拋棄儒家的狗皮膏!

《儒禍》作者黃文雄認為要瞭解中國人在表面與實質之間的巨大落差,就必須從儒教切入。
儒家源自兩千多年前的殯葬業者的禮學儀典,這就決定儒家的基本特性:崇古、重禮,合宜;反現實、反是非、反邏輯!
儒家統治下的中國曆朝歷代,國祚長的一兩百年,短的才幾十年,所謂富不過三代,幾乎第三代統治者開始朝代都走下坡不是偶然,而是必然,這都是儒家的為害!
因為它是起源自敬拜死者的儀典,所以,和活人和現實都沒有關係;
幾千年演化下來儒家文化成了只重表面不重實際,表裡不一是儒家文化圈的民族共同特點!
因為儒教美化加工」堯舜禹文武周公」的聖王傳統,將之視為最高典範,所以後來那些不擇手段登基的壞蛋與庸才,為了強調正統與道統,總愛無恥地偽裝成」聖王」的繼承者。
誠如台灣作家柏楊說,」你如果不是我的主人,我便是你的主人。」
魯迅也說:」專制者的反面就是奴才,有權時無所不為,失勢時即奴性十足。」、」做主子時以一切別人為奴才,則有了主子,一定以奴才自命:這是天經地義,無可動搖的。」主子/奴才的兩面嘴臉,成了魯迅筆下的」阿 Q 相」。
    創新創業,必需先拋棄儒家的狗皮膏!
這種阿 Q 相,存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
作為中國人,你並不須要專門去閱讀儒家典籍才會被毒害,因為儒家思想已融入我們文化和生活的每個層面,如重輩份輕能力、重群體輕個體、重和諧輕是非、重清談輕技藝、重道德輕真理等等,儒禍導致人不會思考,看問題泛道德化,對疑難問題只敢旁敲側擊,因為大家知道提出異議的下場如何,教導出不少自我設限於框框中,思路不寬闊,不思考不探討,不會去考慮種種可能性的學子。我們中國人從一出生就被這些東西不斷毒化思想!
一兩句說不清 楚,有些詞發不上來,詳情 可百度  goog le : 文 有第一

   http://***/s/blog_61cf4c430102e0yx.html

所以說儒家思想是一種大腦病毒!
儒家這種有毒思想讓人不能正確的思考,無法正確的認知,行為自然就會偏差!
因為儒教強調華夷之別,認為中國人才是人,周邊外族只是禽獸,所以禽獸若不服王化,對之使詐殺伐乃天經地義。
孔子一生的追求就是給皇家當管家,把人民管得服服貼貼。他的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倫理,最附合皇家的胃口,能讓獨裁者穩穩噹噹,世世代代地坐穩皇位。因此被歷代的皇帝捧為聖人,成了中國人的偶像。其實孔子只不過是皇家的聖人,老百姓的騙子。
在儒家精巧的騙術下,中國人就傻乎乎,樂和和,心安理得地當起了皇家的奴才。為了怕被聰明人識破,儒家對潛在的敵人是絕不手軟的。
孔子一上台就殺了少正卯,就是這個道理。在這種高壓下,中國的精英都被殺光了。
一代一代地殺下去,剩下的就是一群蠢才。
愚民政策是統治者必備的法寶,也是他們的命根子。
因為儒教強加在百姓身上的,如君君臣臣、夫婦有別,全是合理化社會不平等的奴才道德,大部分百姓雖無力反抗,也不可能真心接受,因此只要統治者管不到,就不會乖乖遵守,所以看在外國傳教士眼裡,自然是一群被動、缺少反省與良心的」良民」。
    創新創業,必需先拋棄儒家的狗皮膏!
                           流民圖
至於少部分內化儒教道德、自願當奴才的臣民,為了顯示盡忠盡孝,便以忠孝節義之名,上演一出出父食子、夫殺妻、割股獻君、切肉喂父、易子而食的荒謬場景,終將中國社會帶領至無以復加的變態、病態、畸形狀態,因此,稱之為」儒禍」,一點也不為過。
所以福澤諭吉(1834-1901, 日本明治維新思想家)說:一個國家社會,若儒術越發達,儒學愈興盛,只會造成更大的惡,人們的智慧德行每況愈下,惡人與愚者大增,禍患無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8: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