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大選的時候 攪屎棍黃安為什麼能夠得逞?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21 06: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文是萌主對這次台灣大選的一些零碎感受和看法,無法獨立成文,權當信手塗鴉,歡迎各位讀者批評指正。

1、民進黨、國民黨互為因果,相互依存。

若不是有蔡英文和民進黨,作為世仇的馬英九和國民黨能受到大陸當局的如此禮遇嗎?正是因為有了民進黨的存在,國民黨在大陸方面才有了巨大的政治籌碼。

這就好比司馬懿和諸葛亮。表面上來看,諸葛亮是司馬懿的死敵,正如民進黨是國民黨的對手,但本質上司馬懿卻是依賴於諸葛亮而存在。一旦諸葛亮這個最大的威脅不在了,魏國曹家還會對司馬懿如此放心嗎,估計早就兔死狗烹了。

同理,一旦主張台灣脫離中國的民進黨不在了,恐怕主張一個中國的國民黨將是大陸當局下一個定點清除的障礙。

2、無論進民黨還國民黨執政,兩岸關係都不會有太大變化。

很多人誤以為兩岸關係取決於台灣執政黨和大陸執政黨的關係。大陸這邊不會有執政黨輪替的變數,所以兩岸關係的變數取決於台灣執政黨的輪替。

若是信奉「一個中國」的國民黨執政,那麼兩岸關係趨於緩和;若是主張脫離中國的民進黨執政,那麼兩岸關係將迎來動蕩。從表面上來看,這種論調並無邏輯上的破綻,但它忽視了一個最本質的問題——台灣政體的制度性安排。

如果台灣是一個非民主政體,執政黨在廟堂和鄉野都沒有制衡的力量,固然可以將本黨所信奉的政策以國策的形式在全台灣貫徹實施。可是台灣是一個民主政體,在制度上對執政黨有著一系列的權力制衡。大到國家戰略,小到政策方針,台灣的執政黨都不可能任由本黨黨魁的喜好做出大的改變。

民主政體就像一個小幅度左右搖擺的鐘擺,無論哪一方,都無法將鐘擺固定在一邊。所以說,決定台灣當局對大陸態度和政策的不是某個執政黨和領導人,而是台灣的兩千三百萬選民。從目前來看,絕大部分台灣人不願意改變現有的兩岸關係,所以,大陸大可不必為兩岸關係的未來而憂慮。

3、國民黨失去了政權,還有捲土重來的機會嗎?

通常而言,在民主政體之下,政黨會交替輪流上台,很難有一個政黨可以長期霸佔執政黨地席位。治理一個國家,需要解決不同階層、不同族群、不同區域、不同信仰的人民的訴求,面臨的問題紛繁複雜。然而,眾口難調,無論領導人如何英明、智慧、果斷,他也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期望。因此,當領導就一定會被罵,也一定會有人不滿和反對。

當現任領導人令大家失望之後,選民就會把期待的目光投向在台下監督執政黨的反對黨。當反對黨上台之後,當家才知柴米貴,也會面臨上述諸多問題,於是又會被民眾給選下去,新的一輪政黨交替又開始了。

所謂知易行難,正是如此。蔡英文這次贏得了大選,但隨後也將面臨與馬英九一樣的窘境。若是她不能好好解決這些具體的、瑣碎的事務性問題,或許用不了八年,只需四年國民黨就能捲土重來。

3、攪屎棍黃安為什麼能夠得逞?

周子瑜,一個17歲的未成年少女,因為在韓國的一檔娛樂節目中用手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周子瑜是台灣人,無論是從法理還是情理來說,她都無任何過錯),結果被黃安在微博上舉報,稱其是台獨分子。隨後,與周子瑜有合作的大陸公司和所有電視台全部終止與周子瑜的合作,其影響甚至波及周子瑜所在的公司。最後,在強大的壓力下,周子瑜被迫道歉,通過視頻鞠躬並聲明「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對於此事,很多大陸憤青感覺大快人心,認為單憑自己在微博上的幾句留言就可以讓數百萬粉絲的藝人道歉。然而,讓周子瑜道歉的真是大陸憤青的網路辱罵嗎?

真正讓周子瑜及其經紀公司感到壓力的是與之合作的大陸企業和電視台,這些才是貨真價實的真金白銀,大陸憤青的廉價口水根本就不值一提。如果再深究一步,大陸的企業和電視台為什麼要中斷與周子瑜的合作,哪怕台獨傳聞不過是黃安這個攪屎棍的一面之詞?道理很簡單,在強大的政治高壓線之下,沒有公司和電視台願意承擔這個風險,哪怕只是捕風捉影,但也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唯一倒霉的就是那些喜歡黃子瑜的大陸觀眾,被攪屎棍黃安這麼一鬧,他們近期再也難在電視上見到偶像的身影了。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我們這些大陸的觀眾才是最大的冤大頭——不但無法決定自己的領導人,甚至連自己想看的電視節目都決定不了,做人做到這份兒上,也真夠悲催的……

作者:胡賽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6: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