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外匯交易盈利技巧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20 00: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順勢而為"最重要

  外匯買賣不同股票買賣。人們在買賣外匯時,常常片面地著眼於價格而忽視匯價的上升和下跌趨勢。當匯率上升時,價格越來越貴,越貴越不敢買;在匯率下跌時,價格越來越低,越低越覺得便宜。因此實際交易時往往忘記了"順勢而為"的格言,成為逆市而為的錯誤交易者。

  在匯率上升的趨勢中,只有一點是買錯的,那就是價格上升到頂點的時候。匯價猶如從地板上升到天花板,無法再升。除了這一點,任意一點買入都是對的。

  在匯率下跌的趨勢中,只有一點是賣錯的,那就是匯價己經落到最低點,猶如落到了地板,無法再低,除此之外,任意一點賣出都是對的。

  盡量使利潤延續

  缺乏經驗的投資者,在開盤買入或賣出某種貨之後,一見有盈利,就立刻想到平盤收錢。獲利平倉做起來似乎很容易,但是捕捉獲利的時機卻是一門學問。有經驗的投資者,會根據自己對匯率走勢的判斷,決定平盤的時間。如果認為市勢會進一步朝著對他有利的方向發展,他會耐著性子,明知有利而不賺,任由匯率盡量向著自己更有利的方向發展,從而使利潤延續。一見小利就平盤不等於見好即收,到頭來,搞不好會盈少虧多。

  處境不明,不沾為宜

  當你感到匯市的走勢不夠明朗,自己又缺乏信心時,以不沾為宜。如果自己感到沒有把握,不如什麼也不做,耐心等候入市的時機。如果已經開盤,大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時,不如平盤離場。切勿過份計較賺蝕,冒無把握之風險。

  於傳言時買入(賣出),於事實時賣出(買入)

  外匯市場,經常傳出一些消息,有些消息事後證實是真實的,有的消息事後證實只不過謠傳。外匯投資者的做法是,在聽到好消息時立即買入,一旦消息得到證實,便立即賣出。反之亦然在壞消息傳出時,立即賣出,一旦消息得到證實就立即買回。外匯市場是一個非常敏感的交易市場,所謂見微知著,見風即雨,是投機者的心理反應。從盈利的目的出發,必須跟著市場走。

  把輸贏置之度外

  投資外匯買賣,具有很大的風險性。盈虧是必然發生的。希望盈多虧少,不希望做常勝將軍。沒有輸的思想準備,一心想著賺大錢的人很難保證到頭來不虧。正確的態度是,既有賺的希望,也有賠的準備。買進一種外匯之後,要分析市勢的動向,"如果市勢對自己有利,就耐心等待,爭取利潤延續,但是,當市勢於己不利時,特別是自己已感到市勢不對頭時,不要太計較得失。輸一點就輸一點,斬倉離場.過分計較得,虧一點便感到不服氣。做錯了就硬等、苦等,豈料,有時竟是越等越槽。

  不要被幾個「點」誤事

  在外匯交易中,有時為了強爭幾個點而誤事。有的人在做完一筆交易后,給自己定下一個盈利的目標,才準備平盤。心裡不停地盤算著這一時刻的到來。有時價格已經接近目標,機會很好,只是還差幾個"點"未到位,本來可以平盤收錢。但是礙於原來的目標,心裡總在那裡祈求到位。經驗告訴我們,有時幾個點不到就不到,別為著多賺幾個點反而坐失良機,造成虧損。

  如果你對匯率走勢有信心,最好不要計較小小的差價,該買的買,該拋的拋,把握最好的時機。猶豫不決往往耽誤時機,該賺的賺不到,不該虧的卻虧了.市場就是這樣捉弄人.

  在盤局突破時建立頭寸

  盤局,指市價牛皮,波幅狹窄. 盤局是買家和賣家力量勢均力敵,暫時處於平衡狀態的表現。無論上升行程中的盤局還是下跌行程中的盤局,一旦盤局結束突破阻立線或支持線,市價就會破關而上/下,呈突躍式前進。這是入市建立頭寸的良好時機。如果盤局屬長期關口,突破盤局時所建立的頭寸,必獲大利。

  "金字塔"加碼

  "金字塔"加碼的意思是:在第一筆買人某一貨幣之後,該貨幣價格上升,眼看投資正確,在興高采烈之餘,便想加碼增加投資。但是加碼應當遵循"每次加買的數量應比上一次少"的原則。這樣,逐次加買,數量越來越少,猶如"金字塔"的模式,層次越高,面積越少。有些人在交易時,一見買對,就加倍購買,一旦市勢急跌,難免損失慘重。而金字塔式的投資,一旦市勢下跌,由於在高位建立的頭寸較少,損失相對輕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