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太子妃」能否成為下一個姚晨?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1-18 23:57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太子妃升職記》《武林外傳》這兩部許多方面神似的劇,都紅出了一個英姿颯爽的女主演,「太子妃」讓人想起「郭芙蓉」,兼具洒脫風流與可愛嫵媚,又會發脾氣又會冒傻氣。

  無論有多少人因為結局想寄刀片,網劇《太子妃升職記》算是紅成了妖孽。看這部劇所獲得的興奮與新鮮感,就好像十年前元旦突然撞見《武林外傳》。都是非主流小成本的劇,披著古裝的殼吐現代的槽,一群沒有包袱的新人演得腦洞大開超歡脫。這兩部許多方面神似的劇,都紅出了一個英姿颯爽的女主演:「太子妃」讓人想起「郭芙蓉」,兼具洒脫風流與可愛嫵媚,又會發脾氣又會冒傻氣。

  

  這一類眉眼間有英氣、舉止間攻氣十足的女演員本來就不多,能同時逗人笑奉獻表情包的更少。演「太子妃」張芃芃的張天愛,與當年姚晨演「郭芙蓉」時的年紀差相彷彿,正是選擇面最廣的主角年齡段。導演侶皓吉吉選她時形容:「女主角要特別放得開,她要有多面性,必須特別全。」

  翻之前的戲,張天愛沒什麼大成績,最令人意外的恐怕是她2009年與慘綠的金秀賢(沒錯就是「都教授」)共演微電影《落櫻》。那時她是平面模特,金秀賢在韓國還是練習生,然後都從比路人好看一些的懵懂模樣,蛻變成了現在輪廓分明的明星臉。「太子妃」與「郭芙蓉」一樣都困於女兒身、心懷男兒夢,帶著豪爽的「漢子氣」。劇組號稱衣服貴,「僅面料大概花了10萬塊錢」,但張娘娘一開始連個袖子都沒有,時不時光溜著膀子,露出漂亮的鎖骨與緊繃的手臂,情到濃時大展臂力,一把抱起皇上扔到床上!展示出瞠目結舌的可攻可受、大情大性。

  「太子妃」紅了后,張天愛除網劇外的各種機會接踵而至。流瀲紫《如懿傳》將拍,請她去試鏡,粉絲感嘆:終於要成為主流明星了。再進一步想,當年《武林外傳》紅出好幾個,「郭芙蓉」星途最亮,現在張天愛能否成為下一個姚晨呢?

  

  第一得看挑選下一個角色的能力。姚晨在「郭芙蓉」后,人氣再攀高峰的是《潛伏》的「翠平」,同樣是個接地氣帶喜感的性情中人。第二得看有無高情商。姚晨被評價適應能力比一般女星強,會積極尋找各方面規則。她成功地在社交平台經營自我,一開始微博形象與角色很貼,標識為「一顆很遜的滷蛋」,顯示直率小女人的日常瑣碎,聚攏人氣后一步步上升為「意見領袖」,積极參与公眾事件,成了「公知俠女」般的「微博女王」。

  論外貌,張天愛比大嘴姚晨更標緻柔和,沒有哪裡長得特別突出,辨識度低一些。論人脈,姚晨與當時丈夫都畢業於北影,科班背景認識很多人。但是,演藝圈缺少有喜劇天分的女演員,更奇缺自發獲得超人氣的新鮮血液,比姚晨年輕差不多十歲的張天愛,要是能好好學習下前輩的經驗,當能青出於藍。許多演員成為大牌明星后,落入了標籤化自我重複表演中,光芒掩蓋了角色,所以新人們永遠有機會超越。

  每一個爆紅明星,都遲早要經歷駭浪般的輿論危機。張天愛走出小眾而被高期待很可能將跌跤,但那也意味著正式進入了名利場。「太子妃」要做好準備,愛她的人同樣也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1: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