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蔡英文選舉獲勝 新華社警告:別學陳水扁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17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法道濟 發表於 2016-1-17 04: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北京時間1月16日23時,台灣領導人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獲勝。隨後,大陸官媒新華社發評論文章稱:民進黨當局若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就必須在是否認同「九二共識」等問題上給出明確答案,並警告說若堅持「台獨」必將重蹈陳水扁覆轍。而蔡英文在勝選後向記者表示,將會建立具有一致性、可預測性、可持續的兩岸關係。

北京時間1月16日23時許,台「中選會」計票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獲689萬票,得票率56.1%;中國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王如玄獲381萬票,得票率31.0%;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徐欣瑩獲158萬票,得票率12.8%。結果顯示,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獲勝。得票第二的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在晚7時宣布敗選,稱是自己努力不夠,辜負選民,願負起最大責任,即刻辭去黨主席。

此次選舉正副領導人、民意代表選舉總人數均為1,800餘萬人,投票率為66.2%,創台灣史上最低投票率。8小時中,島內各地投票總體平和順利,但也出現了一些選舉人帶進手機、撕選票的意外狀況。


台灣選舉:蔡英文出席記者會

據陸媒觀察者網消息,台灣「大選」結果出台後,有人稱,這意味著台灣民眾選擇支持與大陸對抗的政策路線;有人憂心民進黨重新執政后將推動「台獨」;甚至還有人鼓噪民進黨獲勝意味著大陸近8年來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對台政策「遭受挫敗」。

新華社16日晚間發表評論文章《不畏浮雲遮望眼--且談如何看待台灣「大選」投票結果》回應熱點。文章稱,島內主流民意反對「台獨」。蔡英文在此次競選過程中也不敢公然否認「九二共識」,而是提出「維持現狀」的主張,始終刻意迴避「台獨」議題。

文章認為,蔡英文在此次競選過程中,即便是聲勢一路領先也不敢公然否認「九二共識」,而是提出「維持現狀」的主張,始終刻意迴避「台獨」議題。她之所以如此小心翼翼,是因其深知「台獨」乃票房毒藥,島內主流民意反對「台獨」、堅定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由此可以看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受台灣同胞和國際社會的支持與肯定,在島內形塑了「不敢獨」、「不能獨」、「不要獨」的共同認知。

文章強調,毋庸諱言,民進黨在台重新執政,讓兩岸關係面臨嚴峻挑戰。但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原則問題上,大陸方面的意志堅如磐石,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圖謀,鋌而走險者,其下場必定是可悲的。

民進黨當局若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推動兩岸關係向前發展,就必須在是否認同「九二共識」這一大是大非問題上,給出明確答案。

文章警告說,倘若(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妄想在島內大搞「和平台獨」甚至「法理台獨」,在兩岸關係上興風作浪,在地區穩定上充當「麻煩製造者」,那麼台灣的安定與發展將會落空,到下次「大選」時民進黨就會被選民趕下台。陳水扁之下場殷鑒不遠,即將走馬上任的蔡英文及其執政團隊當引以為鑒,三思而後行。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1月16日報道,蔡英文在勝選后的國際記者會表示,在這場選戰中,自己曾經多次承諾,將會建立具有一致性、可預測性、可持續的兩岸關係。她重申,今年5月20日執政之後,她將秉持超越黨派的立場,遵循台灣最新的民意和最大的共識,致力確保海峽兩岸關係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以創造台灣人民的最大利益和福祉。

蔡英文也強調,兩岸都有責任盡最大努力,尋求一個對等尊嚴、彼此都能夠接受的互動之道,確保沒有挑釁,也沒有意外。今天選舉的結果,是台灣民意的展現,知道自己有一個很重大的責任,就是去團結整個台灣。

她承認,目前台灣還會有很多的挑戰,來自外部、也來自內部。選舉已經結束,所有選舉過程中的摩擦和爭執,也應該到此為止,自己會和2300萬台灣民眾一起向前走,共同打敗台灣的困境,稱台灣不會因為選舉而分裂。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