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紀委:央企和金融機構新一輪巡視意見將公布

[複製鏈接]

334

主題

334

帖子

2102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0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ook123 發表於 2016-1-15 17: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在發布會上回答記者針對金融反腐的提問時表示,股票跌漲和大家利益相關,所以大家很關注,前一段也有案件涉及,有的按照職責分工,有的是屬於違紀的領導幹部我們來查,其他的社會人員由其他機構查。

總的來看,反腐敗和金融是相關的,腐敗問題必然導致金融一些暗箱操作,引起一些不正常的現象,從案件當中也可以看出來有這個問題。今年公報已經講了,根本就是兩個不變,反腐敗的決心沒有變,目標沒有變,金融領域反腐敗只有深入進行,現在進行巡視,全面摸底排查。所以,這個領域和其他領域一樣,是黨中央堅定不移的反腐敗,一定會深入開展下去。

中央紀委監察部副部長肖培則介紹,巡視是巡政治,不是巡業務,不是巡股票市場,我們是看金融單位、金融機構有沒有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特別是中央經濟工作方針,有沒有貫徹中央金融工作方針,有沒有在金融行業、領域堅持黨的領導。如果貫徹了中央三中全會、四中全會、五中全會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中央金融工作方針,就不會出問題。現在恰恰發現的問題是有的單位黨的方針沒有得到有效貫徹產生的問題,而這些方針都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里有論述,都是治國理政重要思想的組成部分。所以,巡視發現的是政治問題不是業務問題,不是股票問題。對央企和金融機構新一輪巡視的意見即將反饋,你們在即將反饋的意見當中都會找到答案。

4

主題

1770

帖子

2003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03
沙發
bvkqa117 發表於 2016-1-16 14:49 | 只看該作者
此帖僅作者可見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