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升級釣魚島事態 日本將自食其果

[複製鏈接]

1092

主題

1519

帖子

6441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七界殺星

Rank: 5Rank: 5

積分
64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據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日前在記者會上稱,將對進入日本「領海」不符合「無害通過」的外國軍艦採取「海上警備行動」。此前,有日本媒體報道稱,如果中國軍艦進入釣魚島附近海域12海里,日方將派遣自衛隊艦船要求中方艦船迅速離開。日方的上述言論值得警惕。
  第一,日方一再炒作釣魚島問題,包藏禍心。日本政府聲稱,不久前在釣魚島附近航行的中國海警船首次裝備了「武器」,這成為日本最新一輪炒作釣魚島問題的起因。事實上,正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所說,中國海警船裝備為標準配置,與各國實踐並無不同。但經日本政府和媒體一呼一應的炒作,便成了「中國武裝船隻首次進入日本領海」。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大型巡視船大多配備了火炮,卻對中國海警船類似標配大驚小怪,實則是故意誤導輿論,順帶著渲染「中國威脅論」。
  第二,日方為「新安保法案」適用於釣魚島暗中做鋪墊。根據日本《自衛隊法》,所謂「海上警備行動」是指日本自衛隊為保護人員和財產或維持治安而在海上採取的確有必要的行動。「海上警備行動」只需防衛大臣作出出動自衛隊的判斷併發出命令,經首相認可就能啟動,而去年通過的「新安保法案」就「外國軍艦進入日本領海」「離島被武裝漁民登陸佔領」等「灰色事態」規定,為確保自衛隊迅速執行「海上警備行動」,可以通過電話形式作出內閣決議,並命令自衛隊採取應對措施。在此背景下,日本高官談論啟動所謂「海上警備行動」來應對中方,實際上是在引用「新安保法案」。「新安保法案」針對中國的一面昭然若揭。
  第三,日方妄言「海上警備行動」,是不負責任的挑釁。中國對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主權不容置疑,同時也不希望看到東海局勢緊張升級,一直願意通過對話磋商妥善管控和解決有關分歧。這是一種既堅持原則,又不失靈活的態度,主要出於維護中日關係大局的善意考慮。目前,在釣魚島海域,形成了中國海警船與日本海上保安廳事實上的「交叉控制」,打破了日方此前虛幻的「單邊控制」。在此情況下,日本高官在言論上「先聲奪人」「先發制人」,大談所謂「海上警備行動」,難道這是在釣魚島事態沒有升級前對中方的「鳴槍示警」嗎?這種言論同當前中日關係的改善勢頭是相違背的。
  日方的言論也是危險的。無論發生什麼,中國在維護釣魚島主權問題上,都不容任何人來討價還價。唯一可以談的,是如何維護釣魚島海域的和平穩定,避免東海局勢緊張升級,為中日關係改善和發展創造條件。事實已經證明,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上搞挑釁,只能換來中方更加堅定地對釣魚島主權的捍衛。中方已多次表示,不挑事,也不怕事。
(來源於網路)
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