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萬科重組對象最晚下周一披露 繼續停牌可能性高

[複製鏈接]

379

主題

379

帖子

2330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3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pineapple0911 發表於 2016-1-13 20: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距離萬科A復牌還有不到1周的時間,澎湃新聞記者從接近萬科人士了解到,萬科屆時繼續申請復牌的可能性遠高於復牌。

2015年12月18日萬科股票申請停牌。公告稱萬科正在籌劃股份發行,用於重大資產重組及收購資產,並表示公司股票最晚於2016年1月18日恢復交易。

分析人士表示,根據公告內容,萬科在下周一只有兩種選擇,一則是萬科宣告重組失敗從而復牌,按照相關規定,接下來的三個月內將不得再次停牌重組。二則是向深交所提出A股延遲復牌申請,繼續籌劃資產重組。

據接近萬科人士透露,目前萬科更傾向於繼續重組,萬科A復牌的可能性要小於重新申請繼續停牌。

有證券人士分析人士表示,根據深交所規定,上市公司停牌滿30日後,董事會提出延期申請並獲交易所批准下,停牌期限可延長。最長不超過三個月。

事實上,按有關規定,出於保護商業機密,萬科暫不必在這個時間節點向投資者披露重組細節,但如果申請繼續停牌,則必須對證監披露潛在的交易對象。這意味著1月18日,萬科不得不進一步披露重組的對象。

另有金融人士分析,萬科如果在下周一貿然復盤,也面臨股價下跌的風險。去年12月和目前大盤指數下跌較多,如果萬科下周一復牌,無疑萬科股票將出現補跌。這也可以從1月份已經復牌的萬科港股不難看出。這對於用資金槓桿買入萬科股票的寶能而言,帶來平倉的風險。但是如果寶能還有充裕的儲備資金,則反而是一個逢低吸貨的機會。所以,萬科復牌如果下跌,對寶能也未必是壞事。萬科選擇繼續停牌,相信有這方面的考量。

而據財新網消息,萬科管理層要求「寶能系」減持,但雙方尚未達成一致意見。

上述人士稱,從寶能的態度來看,其並不擔憂萬科短期內的股價大跌。

根據公開披露的信息,寶能系一致行動人鉅盛華和前海人壽,合計持有萬科A股權24.2%,超越萬科原第一大股東華潤集團,成為萬科最大的股東。

但是對於寶能系,萬科集團主席王石多次公開表示不歡迎其成為萬科的大股東,萬科在12與17日,王石公開表態后,與寶能之間掀起了一場管理權的保衛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