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嘉誠女秘書離職時說出以下37條為人處事的〝潛規則〞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網傳李嘉誠的女秘書離職時曝〝潛規則〞意味深長。(網路圖片)
去年9月中初,中國大陸微信上曾熱傳李嘉誠的第二任女秘書即將離職的消息,並爆料其賺得一兩千萬資產的〝秘訣〞。近日,微信上再次熱炒李嘉誠的女秘書離職時自曝的37條〝潛規則〞,可謂意味深長,耐人尋味。
據微信圈中熱傳的資訊,李嘉誠的女秘書離職時說出以下37條為人處事的〝潛規則〞:
01.沒有親眼所見,就不用急著用你的嘴巴來證明。
02.對不知道的事,直接說〝不知道〞才是最輕鬆的。
03.如果別人朝你扔石頭,就不要扔回去了,留著做你建高樓的基石。
04.人紅是非多,如果你鬥不過〝是非〞,不如暫時放棄〝當紅〞,以退為進。
05.忍得了就忍,忍不了就改變,改變不了就認了吧。
06.遇事緩一緩,說話停一停,很多東西便會清晰。
07.發射自己的光,但不要吹熄別人的燈。
08.莫與小人為仇,小人自有對頭。
09.不盲目驕傲,不刻意渺小。
10.每個人總有不願意公開的秘密,千萬不要苦苦相逼。
11.有些事,很多人都在做,你不做,不代表你錯了。
12.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成還要求人。
13.果實熟透了才可以採摘,思考沉穩了才能充分表達。
14.簡單事不爭吵,複雜事不煩惱,發火時不講話,生氣時不決策。
15.當你意識到自己錯了,你還是對的。
16.寧可保持沉默像傻子,也不要一開口就證明自己是傻瓜。
17.沉默是反擊無恥的無聲風暴,憤怒是抗擊外辱的有效〝自殘〞。
18.別把自己不當人,也別把自己太當個人物。
19.心中有敵,天下皆為敵;心中無敵,無敵於天下。
20.欲勝人者先自勝,欲卑人者先自卑。
21.許多人在重組自己的偏見時,還以為自己是在思考。
22.你無法判斷別人是好人還是壞人,但你自己可以做一個好人。
23.〝沒有完人,只有完蛋〞,所以有缺點是正常的。
24.忍得一時風亦靜,容得萬事心自清。
25.有招請亮招,沒招別出手。
26.與其說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27.諾不輕信,故人不負我;諾不輕許,故我不負人。
28.如不識貨,一時窮;如不識人,一世苦。
29.不要去欺騙別人,因為你能騙到的人,都是相信你的人。
30.笨人的自知之明在於,他能巧妙地運用其傻勁。
31.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32.了解你的人未必是關心你的人,也許他只是個聰明人。
33.不要急於表達自己,那不是有見地的體現;也不要急於否定別人,和諧共存才是生存之道。
34.傷害你的人不是比你強大就是比你弱小。如果他比你弱小,寬恕他;如果他比你強大,寬恕自己。
35.如果你想走到高處,就要使用自己的兩條腿,不要讓別人把你抬到高處,不要坐在別人背上。
36.做人要自信,但不能自信得過於狂妄;做人應低調,但不能低調得失去了自信。
37.社交之所以累,是因為都想表現出自己其實並不具備的素質。
有趣的是,早在去年9月初的時候,大陸微信圈中曾一度熱傳李嘉誠的第二個女秘書準備離職,她自曝獲得兩千萬資產的秘訣令網友叫絕,直呼〝太牛了〞!
據稱,李嘉誠看自己的女秘書兢兢業業幹了這麼多年,為了能讓她安度晚年,便決定拿200萬支票給她。女秘書卻優雅地拒絕了。她說,說不用了,一兩千萬我自己還是拿得出來的。
李嘉誠很詫異,問:你每個月只有5-6千收入,怎麼能存下這麼多!女秘書回答說:〝我跟著您參加會議,您在後面打電話的時候說買哪個地方的地皮,我也會去買一點,您說要買哪支股票的時候,我也會去買一點股票,到現在有一兩千萬的資產!〞
對此,中國網友感慨道:〝跟著百萬賺十萬,跟著千萬賺百萬,跟著億萬賺千萬。〞
俗話說,〝你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誰在一起〞,看起來,這話真的很在理。已有無數的事實證明,在一個人的人生軌跡中,經常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點不錯的——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1

主題

179

帖子

1066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66
沙發
四月憤青 發表於 2016-1-14 04:14 | 只看該作者
這最後一段,以前說的是李嘉誠的司機,現在是他的女秘書了。瞎編挺會發揮,他周圍還應該有別的人可以用到這一段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64

主題

4387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火箭

Rank: 6Rank: 6

積分
39564
3
ChineseInvest88 發表於 2016-1-15 04:38 | 只看該作者
那幾條還是有點提示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8: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