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香港富豪撤退 李嘉誠從中國套現近800億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法道濟 發表於 2016-1-11 10: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半年以來,香港地產商拋售大陸物業和資產的消息不斷見諸媒體。對於這些港資大佬的相繼撤離,業內人士普遍認為,人民幣貶值的預期,以及中國樓市基本見頂的預期是最重要的原因。
本報訊2015福布斯香港富豪榜近日出爐,李嘉誠以313億美元身家連續第17年登上香港首富榜單。在這份榜單中,香港的地產富豪霸佔了前五位,50強中也佔據最多席位。作為香港的頭號富商,李嘉誠的一舉一動無不受到大眾和媒體的關注,其近日開價百萬年薪招聘「中文主任」也遭到了網友的熱議。
2015年對於李嘉誠而言是不太平靜的一年。長建、電能合併遭遇滑鐵盧,投資歐洲又被指「撤離」中國,再加上股市動蕩、樓市年尾疲弱,在經歷種種利空之下,李嘉誠憑藉其高超的生意技巧,旗下凈資產達313億美元,超越富豪榜第二位74億美元。
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新一屆富豪榜前五名都是清一色的香港地產大鱷。其中,恆基地產主席李兆基、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分別以239億美元及150億美元的財富,排行第二及第三。至於新鴻基地產主席郭炳江與郭炳聯兄弟,則以149億美元的身家位列第四。華人置業大股東劉鑾雄排位第五,身家為148億美元。
近半年以來,香港地產商拋售大陸物業和資產的消息不斷見諸媒體。據不完全統計,2014年至今,李嘉誠通過轉讓資產或其他方式套現近800億元人民幣。去年12月29日,滬港通標的股恆大地產宣布,將收購新世界、周大福位於成都、貴陽、青島、上海、北京的5個超大型項目,總金額204億,刷新了中國房地產收購最高歷史紀錄。新世界發展和周大福都屬於香港地產富商鄭裕彤。鄭裕彤創立的香港新世界與郭氏家族的新鴻基地產、李兆基的恆基地產以及李嘉誠的長江實業,為香港四大開發商。
對於這些港資大佬的相繼撤離,業內人士普遍認為,人民幣貶值的預期,以及中國樓市基本見頂的預期是最重要的原因。
全球房地產服務商第一太平戴維斯去年11月曾預計,香港一般住宅樓價在未來一年可能下跌15%,小戶型住宅價格跌幅將尤其明顯,而豪宅價格也可能下跌10%。李嘉誠在今年1月初舉辦的集團晚宴上曾提到,今年香港的經濟轉差,目前香港的進出口行業、零售業、酒店收入均走弱。
另外,一則關於李嘉誠百萬年薪招聘「中文主任」的消息在網友中引發了熱議。近日,李嘉誠擔任主席的長江實業地產有限公司在多個求職網站刊登招聘廣告,開價百萬年薪招聘「中文主任」,負責撰寫管理層之日常信函、演辭及文書工作。求職者需有20年或以上中文文書工作經驗、精通普通話(包括古文)以及歷史、文化等,並需要「具創意及優秀的書寫技巧」。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25

主題

55

帖子

247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47
沙發
strawberry1000 發表於 2016-1-11 17:39 | 只看該作者
800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