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熔斷機制之父」稱中國搞錯了:應擴大波幅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6-1-9 22: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6-01-09 11:25:00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王惜夢

核心提示:布雷迪領導的一個委員會在1987年的股災后提出暫停交易的建議。布雷迪在接受採訪時說:「正確的做法是擴大波幅。」

參考消息網1月9日報道 美媒稱,批評人士認為,中國股市這樣一個不穩定的市場太容易觸發交易暫停。股市熔斷機制的發明者表示,中國官員必須修改安全網,以免製造恐慌。美國前財長尼古拉斯·布雷迪1月7日說:「他們完全錯了,他們需要一套恰當反映其市場的熔斷機制。」布雷迪領導的一個委員會在1987年的股災后提出暫停交易的建議。

據彭博新聞社網站1月8日報道稱,中國監管機構已暫停實施熔斷機制,該機制在股指波幅達到7%時暫停交易至收市。中國股市在引入該機制的第一周就兩次熔斷,從而助推了中國把門檻設置得過低的猜測。

布雷迪在接受採訪時說:「正確的做法是擴大波幅。」

報道稱,美國在上世紀90年代曾面臨類似問題。布雷迪領導的委員會幫助實施的暫停交易措施在1997年10月27日第一次造成市場交易中止,當時道瓊斯指數暴跌554點。那次股指下跌7.2%,與中國滬深300指數1月7日的跌幅幾乎一樣。

問題是,美國股市持續10年的走高已降低了道指每點的價值。1987年股災時暴跌的508點相當於23%的跌幅,3倍於10年後引發熔斷的跌幅。監管機構和證交所通過了一項修訂:如果道指下跌10%,將暫停交易1小時;下跌20%,暫停交易2小時;下跌30%,當天提前收市。

近幾年,觸發熔斷的基準轉為標普500指數,而且幅度也變了。如今跌幅達到7%和13%時觸發交易暫停;跌幅達到20%,當天提前收市。

報道稱,股指暴跌7%在美國實屬罕見,但中國股市在過去一年中就經歷了7次7%左右的下跌。

研究金融市場的艾特集團分析師桑·李(音)說:「如果門檻設置過低,它可能會加劇不穩定,而不是緩解不穩定。」這與布雷迪的觀點不謀而合。
曾任布雷迪委員會顧問並執掌美國全國證券交易商協會的羅伯特·格勞伯1月7日說:「布雷迪那時和現在都擔心市場漲跌速度超過人們推測的速度。真正需要的是讓市場暫停一下。」

報道稱,不過,在下跌后凍結市場將使交易商沒有機會推動價格回升。在2010年5月出現「閃電崩盤」時,標普500指數幾分鐘內就重挫8.6%,然後又在幾分鐘內幾乎回彈至原來水平。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3: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