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習近平助推黃奇帆十九大入局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17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法道濟 發表於 2016-1-6 02: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習近平2016年國內調研第一站落腳重慶,並盛讚重慶貿易和基建政績「挺好」「大有希望」,這背後隱含的政治寓意令外界觀察者極為關注。眾所周知,「重慶經驗」近年成為中國地方經濟發展的典範和榜樣,而重慶市市長黃奇帆正是這耀眼成績背後的主要功臣。因此,憑藉亮眼的經濟成績,黃的仕途必然會水漲船高----黃有可能會在中共十九大上進入政治局委員行列。

        此次習近平之所以調研重慶,經濟因素被認為是首要原因。在中國整體經濟格局步入「新常態」以來,中國各地區經濟所面臨的下行壓力同樣十分明顯。因此,如何提振各地經濟成為中國最高層十分關心的問題。此時,黃奇帆治下的重慶成為「萬綠叢中一點紅」,為全國提供了保持經濟增長的一個範本:黃擔任市長六年來,重慶經濟增速始終位於全國前茅。2011年和2014年重慶經濟增速位列全國第一。在全國經濟進入低迷期后,2015上半年重慶經濟增速高達11%,比全國水平高出4個百分點,繼續位列全國第一。此外,黃主政重慶期間,還在民生建設、穩定房地產市場、內陸保稅區建設、經濟結構調整、地權改革、城鄉統籌綜合改革試驗區等方面取得不菲成績,引發國內外廣泛關注。

        經濟領域有突出政績的地方大員必然備受習近平青睞,當然,政治上的可靠與否也是習近平所考量的重要因素。尤其是重慶還曾發生舉世關注的「薄熙來事件」。曾稱「我與薄書記相處如魚得水」的黃奇帆仕途一度為外界堪憂,甚至有猜測黃為避嫌將被調職他處。但最終,黃奇帆還是有驚無險地平安著陸,並在市長一職上幹得有聲有色。應當說,自2007年胡錦濤到訪之後,時隔九年重慶如今能夠再次迎來最高層的站台本身就是對黃奇帆最有力的闢謠。

        事實上,作為重慶經驗的具體操盤手和設計者,黃奇帆近年所取得的成績確實已經得到上層賞識。2013年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將主題設定為全面深化改革,黃奇帆不僅是全會《決定》的起草人之一,同時還是三中全會中央宣講團僅有的兩個正部級地方大員之一。2014年APEC會議之後,習近平訪問澳大利亞並出席G20會議,黃奇帆隨團出訪並出席中澳首屆省州負責人論壇。2015年9月黃奇帆隨習近平訪美,並出席中美省州長論壇。黃奇帆是兩次都跟隨習近平外訪的省(市)長之一,另外一名是陝西省省長婁勤儉。陝西省是習近平家鄉可以理解,而重慶並非習近平曾經工作之地,黃奇帆也非習近平曾經下屬,但是黃能夠享有如此「待遇」,可見黃奇帆所獲得的肯定。

        2016年是中國「十三五規劃」開局之年。當前中國經濟正從高增長階段向中高速增長階段過渡,經濟增長後勁不足,習近平格外需要懂經濟的「專家型」官員,黃奇帆無疑正是急習近平之所需,他在重慶的表現就是最好的註解。因此,黃很有可能從地方經濟主管調至中國整體經濟格局決策層中來,甚至有可能從直轄市市長直接擢升入局,儘管這樣的案例並不鮮見,但或許這一次黃奇帆能出人意料的向前邁進一大步。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0: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