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習近平曾高規格設宴歡送劉源退休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107
法道濟 發表於 2016-1-5 23: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5年12月上旬,習近平在中共軍委擴大會議上讚揚退役的劉源〝高風亮節〞。3年前,中共十八大胡錦濤「裸退」后,習近平用同樣的詞也讚揚過胡錦濤。外界分析認為,此二人都曾用實際行動幫助習近平突破執政障礙。
        2015年12月31日,中共軍中總後政委劉源已從軍中領導崗位退下的消息被中共軍方通過陸媒證實。
        香港《爭鳴》雜誌12月號披露,12月11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高度讚揚劉源〝先憂後樂、高風亮節、胸懷磊落〞,是他們一代人的楷模。
p7183231a724397163-ss.jpg

        報導稱,12月初,習近平、李克強以及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等在中南海與劉源交談,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國務院、中央軍委以最高規格接待。
        交談中習近平明確表示,按政治表現,按各階段經歷的表現,劉源是完全有條件勝任軍隊領導職務的。
        交談后,習近平、許其亮設便宴宴請劉源,表示歡送劉源之意。
        劉源是拿下谷俊山的主要推手,因此,在習近平軍中反腐拿下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過程中,劉源被認為立下首功。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的本次軍改被視為中共建政后最大的軍事改革動作,利益糾葛難度是難以想像的。包括38名現役上將在內,近兩千高級將領必然面對「走轉並留」,如何安撫選調並安撫因此而造成的人心浮動,乃是最為棘手的問題。而明年2月將滿65歲的劉源請辭,無疑對軍改腹誹的高級將領產生壓制和示範效應,令其不敢輕舉妄動。
        因此,劉源在反腐中的〝進〞和軍改中的〝退〞,都是對習近平的鼎力相助。
        習近平使用〝高風亮節〞這個詞並非首次,3年前中共十八大后,在對胡錦濤的讚揚和感謝中也曾使用。
        中共十八大上,胡錦濤全退,將權力全部交給習近平,為習近平結束江澤民的〝老人干政〞立下首功。
        2012年11月15日,習近平會見18大代表時,高調讚揚胡錦濤:〝帶頭退出黨中央領導崗位,體現了崇高品德和高風亮節〞。
        第二天,習近平在中共軍委擴大會議講話中,再次稱讚胡錦濤〝高風亮節〞。
        外界評論指出,習近平3年內能夠取得反腐打虎的巨大〝收穫〞,與胡錦濤當年裸退的〝高風亮節〞密不可分。(阿-波-羅-網于飛)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3: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