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徐才厚餘黨杜金才出掌軍紀委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17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法道濟 發表於 2015-12-27 02: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2月19日,前中共中央調查部部長羅青長之子、解放軍背景的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羅援少將,在其新浪個人微博轉貼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在總後勤部的告別講話記錄,劉源透露他將解甲歸田,從而間接證實他不會出任新成立的中央軍委軍紀委書記一職的傳聞。
   
    本社了解獲悉,劉源是兩度與習近平密談后,作出有關決定的,其目的是在目前軍隊改革因涉及人事問題遇到阻力情況下,劉源主動讓位,以董存瑞炸雕堡方式,捨生取義,幫助習推動軍隊改革。而劉源讓出的軍紀委書記一職,將暫由現任軍紀委書記杜金才出任。
   
    根據博聞社12月6日獲得的消息,劉源本朲是要出任新的中央軍委軍紀委書記一職,由此進入新的中央軍委,以延續他本來到十九大年齡到65歲要退休軍旅生命,繼續做下去。
   
    劉源出掌軍紀委是名符其實,一是他2011年出任總後政委后,力排阻力,一手把軍中巨貪、總後中將副部長谷俊山拿下,從而為習近平上台後拿下軍中徐才厚、郭伯雄兩大老虎掀開了序幕。二是他又是根正苗紅的太子黨、中共元老已故國家主席劉少奇兒子。三是他與習近平是兒時玩伴、青年時朋友,沒有人比劉源更有資格出任軍紀委書記一職。
   
    軍中知情者對博聞社指,劉源本來亦已同意出掌軍紀委,「站好最後一班崗」,但看到11月24日軍改方案正式公布后,在軍隊中高層引起這麼大的反響,有那麼多的阻力,主要是中高級將領考慮個人得失,抱怨多多。劉源經再三考慮后,於12月初兩度約見習近平。
   
    目前不知習、劉這兩位自小的知交密會詳情,但顯而易見與劉的任職去留有關。其結果就是12月16日劉源在總後幹部大會上的「告別講話」,透露他將「回歸百姓」,解甲歸田。這意味他不會出任新的軍委軍紀委書記一職。
   
    軍方消息指,劉源的決定肯定與目前軍改遇到的阻力有關,他是以犧牲自已的辦法,為習近平在軍隊中高層將領中推行軍改鋪路,這是有相當震懾力的一招,「試想,連劉源都可以辭官不做,那些因個人利益受影響而有怨言的中高級將領,還有什麼可說的?!」
   
    外界揣測習近平和劉源是在「玩招」,海外有報道稱,明年三月劉源將會轉任全國人大或全國政協,出任副國級的人大副委員長或全國政協副主席。 「外界的想象力也太缺乏智慧了。習近平劉源如果這樣做,搞以退為進,暗渡陳倉,豈不更成為家背後指指點點的目標?!」有關人士認為,劉源此時選擇退出,肯定經過周到考慮,絕不會給人把柄。
   
    消息指,新的軍紀委書記,將由現任中央軍委軍紀委書記杜金才出任。 63歲的杜河北景縣人,入伍后長期在新疆服役,被部隊保送新疆大學學習,軍至新疆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後任蘭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第二十一集團軍政委、成都軍區政治部主任、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總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軍委紀委書記。
   
    軍方消息指,從某種意義講,杜金才屬於徐才厚、郭任雄的餘黨,其軍中仕途主要得益徐、郭提攜,包括2011至2012年劉源力主拿下谷俊山時,杜金才作為時任軍紀委書記,實際上是聽命徐才厚變相庇護谷,而沒有盡忠職守,查處貪腐。故2012年軍隊有退役老同志舉報徐才厚時,公開信指名道姓要求軍紀委書記杜金才「迴避」。【博聞社獨家】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