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劉源挖大老虎 三句話震巨奸

[複製鏈接]

560

主題

662

帖子

3419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未知之佛

Rank: 4

積分
341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坐山觀虎鬥 發表於 2015-12-24 10: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反腐戰役:我寧可烏紗帽不要了,也要拿下這個貪官!

  近年來,最令劉源「漲粉」的事,無疑是他在總後勤部政委任上力主揪出了軍中巨貪谷俊山。軍事科學院羅援少將透露,劉源和總後黨委的其他同志,以黨委的名義舉報谷俊山的貪腐問題。谷俊山雖然只是總後副部長、中將,但在背後一些人的指使下反而很猖狂,說「我後面也有人」。當時的總後部長廖錫龍聽到這話震怒,說:「我廖錫龍上過戰場,死都不怕,還怕一個貪官?」劉源也拍案而起,說:「我劉源沒上過戰場,但也死過幾回,活過幾回。我寧可烏紗帽不要了,也要拿下這個貪官!」

  2011年12月28日,總後的一次軍以上領導幹部的會議上,劉源發表講話稱,在總後系統,腐敗「非常嚴重」、「隨處可見」、「觸手可及」。「這已經涉及到共產黨和解放軍的生死存亡,我寧死也不會放手。」「我就不信沒有王法了,我寧可丟烏紗帽,也要跟腐敗作你死我活的鬥爭!」據《鳳凰周刊》報道,當時谷俊山與劉源同坐大會主席台。劉雖沒點名,但台下高級軍官們心知肚明,「終於有人敢動谷俊山了。」

  經過劉源等人不懈努力,不僅最終查辦了谷俊山,還連帶將他背後的兩隻大老虎——徐才厚、郭伯雄挖了出來。今年2月,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3月的兩會上,有媒體問劉源,郭正鋼被查是否涉及更大的老虎?劉源微笑著回答:「你懂的。」一個月後,郭伯雄落馬,「你懂的」應驗成真。十八大以來,總後還查出了副部長劉錚、副參謀長符林國、軍需物資油料部副部長周國泰等「軍老虎」,提振了官兵的士氣。

  面對成績,劉源保持了謙虛冷靜,他說:「抓出徐才厚、谷俊山這樣的大貪巨奸,是習近平主席決定、督辦的,沒有習主席的魄力、膽識和擔當精神,軍隊可真沒救了!所以首先是感佩習主席!感謝黨中央!我個人即使起了點小作用,也是在履行職責,盡點本份,應該做的。」

  裁軍戰役:原來買CT機的錢,現在可以用來買飛機了

  2003年,劉源擔任總後副政委。當時正值解放軍第十次大裁軍,組織上安排劉源負責裁減人數最為集中的總後系統4所院校,並整體移交地方。這可是個「硬骨頭」,因為軍隊的福利保障無所不包,但是地方已經基本沒有鐵飯碗了,社會保障體系還不完善,很多人不想離開部隊。劉源挑起了擔子,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將心比心,盡量方方面面都照顧到,終於圓滿完成任務。2003年8月24日,在第一軍醫大學移交廣東省管理的交接儀式上,劉源激動對時任廣東省省長黃華華說:「我這個女兒多好!從現在起,就嫁給你家了。你可一定要好好待她啊!」

  關於這次院校移交對於軍隊的意義,劉源形容為「剪掉尾巴,輕裝上陣」,裁減了機構和人員后,軍費的使用將更有效率,「原來買CT機的錢,現在可以用來買飛機了」。另一方面,對院校來說,也可以實現從軍到民、從計劃到市場的轉變。這項移交工作順利完成,受到了中央軍委的充分肯定。

  建設戰役:為跑工程在別人家門口站等4小時

  1992年,時任河南省副省長的劉源接到一紙調令,出任武警水電部隊第二政委(后升任政委)。當時水電部隊的條件很差,號稱「中國最苦的部隊」,在這裡當政委,物質條件上無法與主政地方的副省長相提並論。可劉源二話沒說,服從組織安排,帶領水電部隊建三峽、戰邊疆、上高原、下海島,參與了幾十項重點建設和搶險工程,屢獲軍委的表揚。當時水電部隊需要自己到市場上找項目、完成招投標,任務很艱巨。劉源利用自己在河南省主管經濟時積累的經驗和人脈,親自為部隊找工程、跑項目。為了承包三峽的一個建設工程,他曾往返於宜昌和北京50餘次。一次,劉源為了見到三峽開發總公司的一位負責人,竟在他家門口站著等了4個小時!

  據戰友回憶,劉源對物質要求不高,穿著非常樸素。他經常在工地上忙碌,衣服也顧不上洗,看起來和工人差不多。有一次,劉源在大雨滂沱中從工地驅車數小時,趕到一座大城市聯繫業務,找了一家賓館住下。前台服務員辦理入住時,看見證件上註明是少將警銜,但覺得面前這個穿著迷彩服、滿身泥水的人像民工似的,與證件上的身份反差太大,懷疑是不法分子冒充,便悄悄報了警。當地的公安機關急忙將情況通報給公安部,公安部又與武警總部核實情況。折騰了數小時,前台服務員終於確信,面前這個人真的是一名將軍。

  宣傳戰役:中國軍人應該有敢於亮劍的精神

  很多小夥伴都看過電視劇《亮劍》,但很少有人知道劉源是這部戲的總顧問。「一次,作家都梁送給我一本他寫的小說《亮劍》,我看了以後非常喜歡,就覺得應該拍成電視劇。」劉源說,從取得版權到物色演員,幾乎是「從頭張羅」推動這部電視劇問世。他之所以投入這麼大精力,是因為喜歡這個故事,欣賞李雲龍這個角色。劉源說,李雲龍戰功赫赫,但也常犯些小錯誤。有獻身精神也有蠻不講理的勁兒,有血性有勇氣有智慧也有狡猾,是個有血有肉性格飽滿的角色。但他身上的那股豪邁之氣和敢於犧牲勇於勝利的精氣神,是打動觀眾和讀者的關鍵,恰恰也是新時代中國軍人必須要有的精神氣質。「《亮劍》提振的不僅是軍人的精神,對今天的中國人來講,我們要崛起,要實現我們的夢想,都應該有一股勁兒,有一股神兒,也就是敢於亮劍的精神。」除了《亮劍》,劉源還是另一部熱門戲《女子特警隊》的總監製。為此他十分自豪:「一部女人片,一部男人片,都得了全部的大獎,創出當年最高收視率。」

  劉源的人生,可謂工、農、兵、商、學皆有經歷,在部隊中,他在武警、院校、總部等不同系統中都任過職。每次他的身份變更、職務調動,都是出於組織上的安排、工作上的需要,劉源從無二話。在他看來,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

  2000年,時任福建省省長的習近平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及當年「下基層」的事,他頗有感觸地說道:「那時候從北京下去的人,有劉源和我。我們倆不謀而合,都要求走跟工農相結合的道路。基層離群眾最近,最能磨練人。」

  多年來,在重大問題上,劉源都能保持與習近平「不謀而合」。


我拿你當人看,你卻學狗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