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在美令完成使中共頭疼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1725
法道濟 發表於 2015-12-22 08: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和加拿大官員已承諾與中國合作,追捕並遣返在海外生活的中國外逃人員。但這種合作被證明成果有限。具體而言,中美兩國爭奪逃亡並藏匿在美國的令完成的說法一直甚囂塵上。有消息稱,手握中共高層秘密資料和中國在海外間諜名單的令完成,已是美國「要挾」中國的最大砝碼。

        路透社報道,中國「百名紅色通緝人員」中據信有46人生活在美國和加拿大。迄今為止,其中只有一人被遣回中國。通緝名單上的另一名女子選擇自己從美國回到中國,另有至少一人正在美國一家移民拘留中心等待遣返。

        報道稱,許多生活在北美的「百名紅色通緝人員」,譬如在佛羅里達州經商的陳偉(音)和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開蘑菇農場的王清偉,都公開以合法移民的身份生活,並未聽到美國或者加拿大政府在中國4月發布天網行動「紅色通緝令」后對他們有何動作。

        「(通緝)名單毀了我的生活,但我不會躲藏,」陳偉接受採訪時說道,他在2005年成了美國公民。「我不知道其他99個人什麼樣,但我沒有做他們說的那些事情。」

        中國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劉建超表示,「百名紅色通緝人員」已有17人歸案,大多是從與中國有密切關係的國家遣返的,如新加坡、馬來西亞、柬埔寨和烏干達等。

        美國和加拿大與中國沒有簽訂引渡條約。這意味著在北美僅有的極少面臨被遣返的「紅色通緝人員」是美加認定犯罪或者違反移民法規的人。

        69歲的楊秀珠是「百名紅色通緝人員」之一。她表示,她是持假護照進入美國。她目前被拘,等待被遣返回中國,已申請庇護。

        迄今北美遣返的唯一一名「紅色通緝人員」是楊秀珠的弟弟楊進軍。楊進軍因違反美國移民法規在9月被遣返。

        美國發布的聲明對將為中國提供的相關協助措辭謹慎。美國司法部發言人稱,美國將對中國追捕的逃犯「在美涉嫌進行洗錢或者其他犯罪活動」「積極尋求檢控」。

但美國官員也已清楚表明,他們在提供全力合作前需要看到中國提供的犯罪證據。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國前安全官員稱,中國迄今幾乎沒有提供針對這些嫌犯的犯罪證據。

加拿大稱,將繼續與中國就遣返中國涉腐官員的協議展開磋商。按照該協議,加拿大將獲得追繳贓款的分成。

儘管加拿大與中國間沒有引渡協議,但若有人被發現在簽證申請中說謊--譬如謊稱帶入加拿大的非法金錢是合法所得--其居住權可能被撤銷。

至少各有一名中國外逃人員分別取得了美國與加拿大國籍,另有多人獲得永久居住權。路透接觸的「百名紅色通緝人員」名單中的多名人員質疑他們為何被列入該名單。

上月30日在巴黎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習近平會見了美國總統奧巴馬。有媒體披露,習近平私下再次要求美方把潛逃在美的令計劃胞弟令完成遣返回中國,令美官員感到吃驚。此前9月習近平訪美時,曾有報道稱,習近平曾在一個非正式的晚宴上提出過同樣的要求。

有美方官員透露,他們對習近平不忘令完成「感到吃驚」;推測令完成一事對習來說可能是「一個很大的麻煩」。

習近平在9月在一個面向美國政商領袖的宴會上發表了演說,並在形容中國政府大力打擊貪腐,是順應人民的要求,強調「不是政治鬥爭,沒有紙牌屋(House of cards)」,並強調希望獲得美國配合,令腐敗分子在海外不會有避稅、避罪的天堂。當時一些媒體更是披露了中美兩國特工尋找令完成的細節。

坊間傳言稱,令完成手裡握著三枚「政治核彈」。據推測,首先是中共暗藏在其他國家的間諜人員名單,其中包括中高層以上的間諜網路負責人名單。其次,還有中共高層官員的人事關係資料。令計劃作為十多年的「大內管家」,熟知各個領導人的資料以及相互之間的關係。其三,國家核心機密。根據中共公布的令計劃罪名中第一條便是「違反保密紀律」,還有少見的「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因此有分析認為,令完成攜帶核心機密潛逃美國的可信度很高。據稱,令計劃在落馬前有目的地盜取中辦機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方面。

分析稱,雖然中共目前不斷施壓,但是美國政府目前並沒有同意將令完成遣返,而北京最擔心的是令完成叛變。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0

主題

84

帖子

557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57
charlie88.su 發表於 2015-12-22 17:31 | 顯示全部樓層
令完成成了香餑餑 人見人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2: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