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兩岸及香港、澳門的「烏鎮之約」:攜手網際網路融合發展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12-17 14: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6日,第二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分論壇「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網際網路發展論壇」在浙江烏鎮舉行。會上,加強兩岸及香港、澳門在網路空間的融合合作,成為了兩岸及香港、澳門代表的主流心聲。

  網際網路讓世界變成了「雞犬之聲相聞」的地球村。在此過程中,兩岸及香港、澳門也積極利用自身優勢推動網際網路發展。大趨勢下,在參會各方人士看來,兩岸及香港、澳門在網路空間的融合方面還有較大發展空間。

  台灣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指出,海峽兩岸與港澳地區必須利用網際網路發展機會,充分發揮中國人的智慧,不但要參與網路規則制定,同時持續創新商機。

  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從媒體角度表達了觀點。他指出,各種鼓勵傳統媒體和網際網路融合發展的政策將打破行業的藩籬,賦予傳統行業更多的機會,海峽兩岸與港澳地區的傳媒人應該互聯互通,攜手合作,構建共同體,迎接挑戰。

  對於推進兩岸網際網路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李亞飛認為,發展兩岸電子商務合作大有可為,也應發揮網際網路平台優勢溝通兩岸,兩岸要打造新型媒體產業業態,弘揚中華文化。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志民則表示,應共同推動中華民族網際網路經濟新形態,同時著眼未來,共同培育中華民族網路青年創新人才生力軍,並聚焦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攜手構建共同的網路精神家園。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