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梁振英:廣深港高鐵可做到一地兩檢

[複製鏈接]

1677

主題

6783

帖子

548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48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韓冰 發表於 2015-12-7 10: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5-12-07 08:03 香港《大公報》


圖:梁振英表示高鐵香港段經濟效益非常明顯
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受社會關注,行政長官梁振英稱,高鐵香港段經濟效益非常明顯,本港亦為項目花了很多錢,相信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下可以做到「一地兩檢」。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昨午指,特區政府與內地相關部門就「一地兩檢」商討有進展,但仍須時間再研究。

香港《大公報》報道,梁振英昨日表示,相信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下,「一地兩檢」是可以做到。他補充指,外國即使是兩個國家之間,都有在同一個地方做好兩個國家出入境、海關和檢疫工作。

梁振英稱,高鐵功能不只是向一些近距離城市輸送,在中國內地高鐵是十分成功,一些城際高鐵,遠距離高鐵,基本上去到一千公里距離路程,高鐵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是非常明顯,譬如說北京去上海、北京去杭州等地方的高鐵,現在基本上是一票難求,現在已經有人建議北京興建第二條京滬線行高鐵去上海。他認為,這說明高鐵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非常之高、非常之明顯。

邱誠武:與內地商討有進展

邱誠武昨午稱,特區政府與內地相關部門就「一地兩檢」商討有進展,但仍須時間再研究。他解釋,「一地兩檢」有相當多問題要克服,包括相關憲制及法律問題,故要反覆地想清楚。他又指出,高鐵項目大部分效益都以市民交通時間效益計算,但實際上有許多界外及間接效益,包括消費行業、旅遊業等,相信高鐵會有正面回報。
美國《金錢》雜誌網站5月21日文章,原題:我為了償還5萬美元的債務來到中國,這是我有生以來作出的最佳決定之一,全文如下: 名校學歷以及多次出國旅遊經歷,讓我看起來過得不錯,但5萬美元負債讓我惴惴不安。 2016年2月,已當上兼職英語教師的我決定邁出更大一步,開始學習英語教師職業培訓課程,因為我得知在中國教英語收入頗豐。隨後,我接受了中國的一份工作,登上了飛往中國南方的飛機。 儘管離家萬里之遙,告別了熟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