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張曼玉:錯過你之後,其他人都成了將就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5-12-6 23:40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載自:微口網

  去年被曝和小他15歲的中英混血男友戀愛,現曝出分手,張曼玉飛了去歐洲一段時間散心,近期回港被拍到落寞憔悴的模樣。

  

  女神已年過50,多年以來尋尋覓覓卻沒有找到一位可以託付終生的男人。這不禁讓人們想到那個她因為時機錯過的他。

  

  他,就是梁朝偉。

  

  如果真要算起來,梁朝偉與張曼玉相遇的時間比梁朝偉和劉嘉玲墜入情網的時間更早。

  

  梁朝偉和張曼玉從合作香港TVB港劇「新紮師兄」分別演男女主角,裡面有很重的感情戲。從此結下難以言喻的情緣,可一路走來,卻總是錯過了對方。

  

  當年,張曼玉有了髮型師男友,而梁朝偉也跟曾華倩墜入情網,之後,張曼玉情變,梁朝偉跟曾華倩三分三合,但還是錯過了張曼玉,因為她投入導演爾冬陞的懷抱,梁朝偉卻與曾華倩的好友劉嘉玲來電。

  

  讓他們真正產生火花的是兩人1999年一起合作《花樣年華》,當時各種關於兩個人的緋聞四起,兩個人都選擇默然以對。

  

  不過有一次,張曼玉接受採訪時,也不經意地說,「跟偉仔一起拍《花樣年華》,15個月拍片期,大大影響了我的婚姻,我完全沒有時間飛回巴黎跟老公相聚。」這句話立即被媒體大做文章,稱張曼玉暗指自己離婚是因為梁朝偉。可之後張曼玉和前夫都否認了存在第三者。

  

  接著不久兩個人又一起合作拍張藝謀的電影《英雄》。

  

  

  張曼玉和梁朝偉沒有拍戲的時候就借了自行車出去騎著玩,這些都讓他們之間的關係撲朔迷離。據傳當時的女友的劉嘉玲還有到現場去盯梢。

  

  入戲的不只是他們,即使當時梁朝偉有女友劉嘉玲,可是更多的粉絲卻希望他們在一起,能夠「曖昧」到這種程度也算是一種造詣了。

  

  梁朝偉說:「我想我不會用『動心』來形容我對Maggie(張曼玉英文名)的感覺,但我們真的很了解彼此,很聊得來。」他曾經對台灣媒體說,有關做演員的一些酸甜苦辣,他會跟張曼玉交流,反而不會對劉嘉玲說。因為張曼玉和他一樣,拍戲時異常投入,對於這種職業的累,張曼玉能明白。

  

  《花樣年華》里,他說:如果有一張船票,你會不會跟我走?她沉默。

  

  

  在這場愛情的博弈裡面,梁朝偉最終選擇了劉嘉玲。梁朝偉說:劉嘉玲能讓我從戲里回到生活。

  

  

  張愛玲有一句話:一個男人徹底了解一個女人的時候是不會愛她的。

  

  她說過,「我絕對忍受不了對方不專一,像有些有婦之夫外面又有情人,他們腳踏兩隻船。如果是自己的男朋友,我知道他不專一,我想就算在一起也沒意思。」這也就是說,當初梁朝偉如果放棄劉嘉玲追她,她也只可能認為他是不專一,根本不可能對他有特別的好感。

  

  或許正是因為梁朝偉對劉嘉玲的不離不棄讓這個男人在她心中顯得更加可貴吧。

  

  

  戲里戲外,他們演繹曖昧演到極致,詮釋錯過也刻骨銘心。

  

  人一輩子不會因為做過什麼而後悔,往往會因為沒做過什麼而後悔。

  人生是一場蹉跎,願你別錯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1: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