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IMF宣布人民幣成為國際儲備貨幣 超越日元英鎊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5-12-1 17: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IMF主席拉加德


美東時間周一(11月30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拉加德宣布,正式將人民幣納入IMF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決議將於2016年10月1日生效。這為人民幣國際化掃清剩餘障礙。


IMF稱將繼續監控SDR五大國的標準符合狀況,人民幣交易量在三大交易時區中的兩個顯著增加。





人民幣加入SDR前後,各貨幣權重對比


IMF稱,人民幣在SDR的權重為10.92%,美元在SDR的權重為41.73%,歐元在SDR的權重為30.93%,日元為8.33%,英鎊為8.09%。


拉加德稱,人民幣納入SDR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是對中國改革進程的認可。


IMF表示,期望中國幫助促進SDR的應用,人民幣達到「自由使用」標準。


拉加德並表示,中國將實時更多的金融改革。


拉加德拒絕評論人民幣在SDR貨幣籃子的權重。


據路透估算,人民幣在SDR籃子中的比重將為10.92%,美元比重將為41.73%,歐元30.93%,日元8.33%,英鎊8.09%。之前IMF估算的比重在14%-16%左右。


瑞穗銀行外匯策略師張建泰在上述決定未公布前表示,如果在SDR的權重低於10%,可能說明人民幣的儲備地位不及預期那麼重要,或導致少量資本外流。


他稱,IMF初步估計權重為14-16%,市場則預計在10%。


全球投資機會發現者。無論你炒A股、美股、黃金還是外匯,在這裡能夠獲得最精準的財經情報、賺錢策略,這裡的每一篇文章都關係到你的錢。關注【華爾街情報】情報價值,眼見為實。(微信號:iMarkets)

148

主題

1282

帖子

1338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38
沙發
明媚水滴 發表於 2015-12-3 14:26 | 只看該作者
籃子更豐富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