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IMF宣布人民幣加入SDR

[複製鏈接]

551

主題

681

帖子

3334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泰山不倒松

Rank: 4

積分
333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泰山北斗 發表於 2015-12-1 08: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2月1日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執行董事會30日在會上討論了人民幣加入特別提款權(SDR)的問題,宣布人民幣成為該組織的國際儲備貨幣。

  中國央行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人民幣納入國際儲備貨幣表示歡迎,稱此舉肯定了中國的經濟發展和改革。中國人民銀行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國將加快金融改革和開放。」

  目前作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儲備貨幣的只有美元、歐元、日元和英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本月早些時候對人民幣加入SDR表示了支持。

  報道稱,中國目前已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經濟體。2014年開始,中國開始努力讓其貨幣成為國際儲備貨幣之一。
     
  本月早些時候,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交給董事會的一份報告建議給予人民幣國際儲備貨幣地位。

  據《金融時報》報道,該組織工作人員當時稱,人民幣滿足了兩條標準,一是中國和人民幣在全球貿易中具有重要影響。二是人民幣在國際上「可自由使用」。
頻繁回頭的人,走不了多遠。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