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擊落俄羅斯戰機:土耳其在為誰發聲?

[複製鏈接]

1092

主題

1519

帖子

6441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七界殺星

Rank: 5Rank: 5

積分
64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11月24日,一架蘇-24攻擊機被土耳其F-16戰機擊落。戰機地點墜落位於敘利亞西北部的拉卡基亞山區。此事件一出,舉世嘩然——最近在敘利亞戰場大秀肌肉的俄羅斯,居然在土敘邊境地區挨了土耳其「一悶棍」,而土耳其竟然敢於公然挑戰俄羅斯這樣勢頭正盛的大國——著實使人大跌眼鏡。

  其實,自從9月俄羅斯直接介入敘利亞局勢,土耳其南部的安全形勢就開始承受巨大壓力,並且,俄羅斯在敘利亞戰場的空襲行動目標並沒有與土耳其取得共識。俄羅斯的打擊目標中,不僅有極端組織如「伊斯蘭國」「勝利陣線」等團體的據點,也有不少土耳其認為的「非極端組織」和「非恐怖組織」。

  一方面,俄羅斯此舉必然會造成當地民眾的大量逃散,土耳其邊境地區也因此受到巨大的難民壓力——在過去的數日內,就有約2000多名土庫曼難民逃亡到土耳其西南部重鎮哈塔伊省,這讓當地的土耳其人以及國內輿論感到十分惱火,認為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打擊了土庫曼族的「平民目標」。

  另一方面,敘利亞西北部地區也成為俄羅斯空軍打擊的重點,土庫曼人武裝也因為其「反政府性」而成為了俄羅斯的打擊目標,這引起了土耳其的極大不滿。一戰後,土耳其在經過了同法國和後來的敘利亞政府協商之後,允許這些與自己「同宗同源」的土庫曼人成為敘利亞公民。而在2011年之後,為了能夠保護當地的土庫曼人免受戰火侵害,也為了能夠扶植自己在當地的力量,土耳其開始武裝敘利亞西北部的土庫曼人。在2011年阿拉伯動蕩開始后,土耳其國內一直十分關心周圍國家如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土庫曼人情況。

  俄羅斯對土庫曼人的打擊著實觸動了土耳其政府的敏感神經。土耳其曾向聯合國提交申請,要求安理會就敘利亞西北部地區土庫曼人受到的軍事打擊進行討論;11月中旬,土外交部多次向俄羅斯駐土大使安德烈卡爾洛夫提出抗議,要求俄羅斯停止對敘利亞西北部的土庫曼武裝據點進行打擊,而俄羅斯並未重視;11月20日,土耳其外交部長瑟納爾勒奧盧剛剛同俄羅斯和美國國務卿克里進行了磋商,土耳其已經就俄羅斯在敘利亞西北部地區襲擊當地土庫曼人的事件向美國「訴苦」;而隨在11月23日,土耳其外交部門和俄羅斯外交部門又進行了一次磋商,土耳其向俄羅斯外交部門提出自己對於土庫曼人的關切,而雙方由於意見差異過大並未形成共識。因此,土耳其和俄羅斯兩國針對此次事件的矛盾日益加深。

  對於鄰國土庫曼人深刻的關切,或將引發土耳其政府在政治和軍事上作出較大的政策變動。此次襲擊事件,其實就是對於此問題的一個直接的反應和表態——選擇在敘利亞西北部靠近土敘邊境地區擊落俄羅斯飛機,是在警告俄羅斯不要再打擊自己的「親族同胞」,向俄羅斯宣示土方對其在敘利亞北部打擊行動的容忍底線。
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9: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