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埃爾多安服軟 普京對土耳其揮動制裁大棒

[複製鏈接]

1092

主題

1519

帖子

6441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七界殺星

Rank: 5Rank: 5

積分
6441
平凡的鵝卵石 發表於 2015-11-30 08: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埃爾多安服軟,普京依舊揮大棒」,「德國之聲」用這樣的標題總結俄羅斯戰機被土耳其擊落事件在上周末的最新進展。28日,普京簽署制裁土耳其的總統令,對土實行禁止部分貨物進口、暫停土公民入境等一系列制裁。

  據俄《觀點報》29日報道,這項總統令名為「關於確保俄羅斯聯邦國家安全、保護俄羅斯公民免遭犯罪及其他違法行徑傷害、對土耳其採取專門經濟措施的命令」。根據總統令,俄旅遊公司不得辦理前往土耳其的旅遊手續,禁止包機往來俄土航線。總統令要求政府採取措施,嚴格監督土耳其運輸公司在俄境內的活動;監督港口,監督俄羅斯亞速海-黑海港口水域的運輸安全,包括禁止土耳其船隻在俄羅斯海港水域逗留和航行。從2016年1月1日起,除外交人員和家屬以及具有臨時居住證的人以外,土耳其公民暫時不得入境俄羅斯。總統令還禁止俄企業聘用土耳其公民,禁止從土耳其進口某些種類的商品。克里姆林宮指責土政府的所作所為就像「一場鬧劇」,強調普京已經為局勢發展做好了「一切準備」。
  同一天,法新社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發表迄今最為安撫性的言論,他說:「我們真的感到難過,我們希望這事從來沒有發生過,但還是發生了,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埃爾多安還說:「我們希望與俄羅斯之間的問題不會進一步升級,變得有害,產生可怕的後果。」他再次呼籲與普京在巴黎氣候大會期間舉行面對面會談。土耳其總理29日宣布,將向俄方移交被擊落俄軍戰機飛行員的遺體。
  不過,土耳其領導人並沒有給俄羅斯人送上他們想要的道歉。制裁能夠讓俄羅斯發泄「復仇」的怒火嗎?制裁之後還會不會有別的行動?顯然,在俄最先進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已部署在距土耳其邊界僅50公里的情況下,這場危機依然懸念重重。

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9: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