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俄專家:中國將發展為超級大國 成世界中心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5-11-30 05:43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環球軍事報道】據俄羅斯衛星網11月28日報道,俄中韓三國專家間的區域及全球安全問題協商會議於27日在俄羅斯外交部國際關係學院舉行。在討論的過程中涉及到了國際關係系統問題。

協商會議的參加者在「當今世界是否是多極化世界」的問題上產生了不同意見。多位專家表示,蘇聯解體后,美國試圖保持在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領先地位,並將西方的民主價值觀強加於其他國家,其表現即是近東地區及烏克蘭危機。俄國際關係學院教授、俄羅斯特別全權大使潘諾夫認為,「美國無力建造一個對所有國家都平等的世界體系。單極化的世界並沒有形成」。

協商會議的一些參加者認為,多極化是一種理想,而不是目前的現實狀況。俄國際關係學院東方學教研室副教授科爾蘇恩指出:「各個地區的局勢朝著兩極化的多種變體發展,其中包括未來在近東地區可能形成的什葉派和遜尼派之間的分界,這可能將是全新的國際關係系統,並不能將這一系統歸於常見的系統類型。」

從整體上而言,協商會議的參加者們一致認為,在未來的國際關係系統中,中國將被歸入世界超級大國的行列,因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力量的中心之一。由此,專家們得出結論,美國的全球化角色將會減少,世界絕不會朝單極化的方向發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