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鄧英士:誰來拯救罪惡的五毛?

[複製鏈接]

51

主題

62

帖子

405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0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不在塵 發表於 2015-11-29 15: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鄧英士:誰來拯救罪惡的五毛?

【大 紀 元2015年11月28日訊】現在社會的年輕人,很多是獨生子女,在家裡都是乖乖寶寶,是父母的唯一寄託,在親人面前,到處是體面尊嚴。可是有的在社會上從事什麼職業呢?五毛。

每當我看到自己的孩子們,我總是想到這些在網路上喪失良知、胡作非為的五毛,他們大多是受人利用,不明真相的孩子,想起即將突變的歷史,以及他們即將面臨的慘重的報應,我的心中總是充滿著無限的凄楚和感傷。誰來拯救這些罪惡的五毛?

年輕人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也許他們不是未來國家的領導,不是未來社會各層的精英,但是他們一定是家庭的驕子,或者是未來的孩子們的最親最愛的父母,一個獨立完整的家庭的支柱,對於個人,對於家庭承擔著不可推託的責任。

什麼是五毛?通常指一些人,受雇於某人或團體,以各種身份出現在網路上,有的偽裝成普通網民,有的躲在網站的台前幕後,按照僱主的指令,利用虛擬網名在網路上集中發言,來影響和引導輿論;按照僱主的指示,暗中敵對、排擠、舉報或刪除社會人士在網路上的文字,禁止聊天群體,刪除賬號等。當時的價格一般是每發一帖,僱主給五毛錢,因此得名「五毛」。這些年各個方面的物價暴漲,不知道他們的價格漲了沒有。通常五毛也叫網路閱評員,輿情監督員,網路水軍等等。

有時剛剛發一個帖子,一會兒就沒有了,就是被他們刪除了的。只要他們認為不合時宜,不滿足他們的主子的意思,就會刪除別人的留言。有時候,一條新聞後面,成千上萬個參與者,留言僅僅幾條,絕大多數都被他們刪除了。

很多人喜歡聊天,建一個聊天的群,相互之間聊聊天,談一些感興趣的話題,好不容易積攢一點人氣,一不小心,被封群了。很多就是因為有五毛潛入聊天群中,肆意舉報造成的,他們進群不是為了聊天,而是受到他們主子們的指使。一些社會精英在網路上發言也總是戰戰兢兢的,一不小心文字就會被刪除,甚至帳號被徹底封鎖。中共共青團中央的官員的發言也曾經被這麼刪除過。

五毛們可以不要事實,可以不要正義,唯一要的就是主子們的歡心。他們偷偷摸摸地躲在台前幕後,哪管天理良知和社會的倫理道德?

發一個帖子五毛錢,能夠賺多少錢嗎?也許有人想,五毛錢一份帖子是不是太輕鬆啦?不輕鬆。被人家出錢收買了,當然帖子的內容得符合人家的要求,否則人家為什麼出錢呢?受人指使,論功行賞,工作是要被完全監督的,該不該賞是要審核的。不允許別人吐露心聲,自己的心聲也是不能夠隨意露出的。工作的壓力也是蠻大的。

今天的作家一個字都要幾塊錢的稿費,五毛們的收入和作家的是不能比了。一般人,一天寫一份文字都很難做到,不知道他們一天能夠寫多少帖子。即使一天發兩百個帖子也就是一百塊,一個月天天如此,三十天,沒有節假日,總共也就三千塊,還沒有達到社會平均工資水平呢。人窮不能志短,為了這點錢,出賣自己的良知值得嗎?

中國的五毛有多少?十萬,百萬,千萬?一個無比龐大的人群,其中的主力就是一群年輕人。有的是未畢業的學生,有的剛剛走上社會。人生剛剛起步就踏入道德的陷阱,他們的未來還有希望了嗎?

他們大多數現在也就二十歲左右,按照現在的平均壽命八十歲估計,還有六十來年的人生。那麼在今後幾十年裡,社會還是這樣的嗎?還要這樣的言論管制?最近三年中國的時局已經產生巨大的變化,幾十年後,那個變化肯定是巨大的。在將來的幾十年的人生里,怎麼面對今天的罪惡,也許就像當年的紅小兵、紅衛兵、造反派生活在今天一樣,悔不當初,愧疚難當。

其實人工的五毛是沒有必要的。現在的計算機非常的發達,後台軟體完全可以監控所有的言論,過濾關鍵詞,不需要人工干預。QQ、微信、百度、微博,等等,哪個後台不監控所有的言論?尤其是現在,聊天機器人也非常的發達,機器人偶爾在網路上說說話,聊聊天,也難發現端倪。現在人工成本逐年上漲,已經非常高了,遠沒有機器人便宜,要那麼貴的人工幹什麼?就是給他們發工資延誤他們的青春,用錢消耗他們寶貴的成長時間,讓他們也背負道德的污點,把他們拖入罪惡的陷阱?

五毛執法不合法國家是有法律的,也有公檢法系統,專門的司法人員,依法治國。五毛在網路上,強行刪除別人的言論,像執法似的。可是五毛執法算哪門子的事呢?

五毛沒有固定的法律標準,也沒有具體的工作標準,本身也是不固定的群體。其中的人員非常的雜亂,謾罵,低級下流比比皆是,很多都缺乏教養,有些根本就不懂得最基本的文明禮貌。也許唯一共同的標準就是一個帖子五毛錢。

在網上的行為也是非常隨意任性的。同樣一句話,一會兒刪除,一會兒留存。同樣一篇文字,在有的地方很快被封殺,在別的地方始終安然無恙。在有的地方絕對不能夠說的,在另外的地方會被他們特意挑出來,有目的地吸引人的注意。

對於被封殺的,如果去追問,為什麼,他們絕口不提,不會答覆的,因為他們本身就是見不得人的,根本就沒有什麼法律依據。

法律規定公民有信仰的自由,言論的自由,集會等最基本的人權等等,對於違反法律的也要依法追求責任。五毛們,既沒有法律依據,也不依照法律程序,五毛執法根本就不是法律的一個環節。向來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怎麼能夠以言論治罪呢?沒有法律依據,怎麼能夠隨意禁止別人的言行呢?雖然扼殺了不符合他們觀點的,讓廣大老百姓的心聲沉沒,只篩選符合他們主子的文字,顯得網路上好像挺和諧的,但是必然引起民心向背。有多少人的留言被刪除,有多少群,多少帳號被封鎖,怨憤就有多大,就會造成多少對立面。

五毛不是普通的網民,他們的發言完全是蓄意的,他們在網路上的行為絕對是有組織有預謀的,有些是赤裸裸地被金錢收買的,甚至蓄含極端的政治目的和經濟目的。嚴格地說,五毛的存在,是違反國家法律的。事實上,真正破壞國家法律設施的就是他們,真正阻礙法律進步和社會進步的也是他們。這些年,有關層面也公開的,非公開的處理了一些五毛和五毛團體。

一個法律健全的社會,根本就沒有五毛存在的必要。全球一百多個國家,網路都非常普及,有幾個國家有五毛呢?

依靠五毛治國的政府是脆弱的,灰暗的。哪個地方有五毛,哪個地方就有問題。哪個部門,哪個省市使用五毛,那個地方一定有不可告人的黑幕。哪個領導藉助五毛,只能夠說明他無能,沒有能力勝任自己的工作崗位,不能夠堂堂正正的面對公眾解決問題。背後下三爛地製造假象,恐嚇和威脅老百姓,以期達到哄騙世人的目的。並不是真心的為人民服務,絕不是真心地為老百姓謀求利益。

薄熙來、周永康之流,就有無數專門的五毛,他們最擅長利用五毛,也正是在他們的治下,五毛們得到登峰造極的發展。

今天的五毛已經失勢了。看看國內各個方面正義的新聞滿天飛,不再需要任何翻牆軟體,就可以在國內看到幾乎所有的事件的秘聞真相。五毛們對媒體已經沒有全面的控制能力了。有些當年被禁言的,今天公開在電視台上播放,有些當年被堅決抵制的,也已經被寫入國家相關的政策文件里,被公開認可。在全民網路的時代,五毛們的輿論導向,徹底的變成自娛自樂,愚弄自己,在國際上,就是笑話。

在社會各層正義力量的堅決的抵制下,五毛們的黃金時代已經全然失去,缺乏後續的支援,要想像從前一樣操縱媒體,誤導社會,已經完全力不從心。垂死掙扎的,只能夠在泥汀里越陷越深,在正負兩個方面都不討人喜歡。

其實,今天的五毛,雖然表面囂張,卻沒有合法的身份,自身也處於極其尷尬的境地。也許曾被前任國家領導器重,或許還在頑固地執行前任的教唆,然而提拔他們的國家領導有的已經身陷囹圄了。賴以生存的權勢正在失去,寄生的土壤越來越沒有營養。就像一列軌道上高速行駛的列車,失去了動力,雖然還在慣性行駛,可是還能夠滑行多遠呢?

不知道今天的五毛們,有沒有受到過當今國家元首的接見,工作有沒有得到過最高領導的肯定。也許連五毛的領導的領導,都沒有得到來自最高層的直接指示。因為他們的行為本身就是違背法律的,和如今的治國的方針,「依法治國,依憲治國」,在本質上是相互違背的。

今天他們業績考核的清單,邀功請賞的憑據,就是明天罪惡的證據,無論在正負的哪一方面,他們的言行都已經被準確地記錄在案。一旦時局變化,也許就被當成最直接的替罪羊,罪惡的炮灰,因為他們直接造成了刻骨銘心的傷害,有完整的線索鏈條,犯下的罪惡也證據確鑿,無可推託。誰能夠保證昨天的政策還能夠持續呢,誰又能夠保證今天的政策明天不會變化呢?

敗壞社會五毛們的罪惡是多方面的,最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敗壞社會和喪失人格。受人利用,別有用心的選擇輿論導向,歪曲事實,顛倒黑白。阻礙真相,在歷史的車輪面前,妄圖螳螂擋車。誰也阻擋不了歷史前進的步伐。紅衛兵、紅小兵、造反派,哪個不被前進的車輪碾壓粉碎?多少囂張的黨徒,被囚禁在監獄,獲得罪惡的審判。千古以來,又有誰能夠江山一統萬年呢?

老百姓的心聲不能自由流露,必然激化矛盾。媒體是個平台,社區,興趣群體是人與人交流的重要的工具,自由的表達,會讓人們真心流露,也容易緩解緊張的心情。一些社會矛盾,也會在底層良好的化解,在初步得到診治,否則怨憤越積越深,必然爆發。

如今的一個貪官污吏,涉案的款項動輒幾個億。在贓款千元、萬元的時候,為什麼不被發現呢?為什麼在十萬、百萬的時候,也不能夠被發現呢?沒有暴力和諧的專制制度,怎麼可能贓款億萬才被發現?當形成贓款億萬的時候,已經造成了多少財產損失,已經對社會造成了多少傷害,牽涉多少人口的利益,之前怎麼可能沒有反對意見呢?在千元被發現的時候,也許是小錯誤,在億萬元被查實,就是罪大惡極。五毛們,和諧地將官吏們一步步推向罪惡的深淵。

天津大爆炸的時候,中心區域的派出所,有的幾乎全員覆沒。三年前,當地的居民為了抵制建設這個危險品倉庫的時候,這些派出所的員工們,只知道暴力和諧,不知道他們自己也置身於極度的危險之中。連老百姓都意識到這個倉庫極度危險了,為什麼不使用相關的法律法規來核查對方呢?最終無數的老百姓遭到巨大的傷害,他們自己也葬送了生命。老百姓抵制危險,是在救自己,也是在救他們;然而他們暴力和諧居民的呼聲和抗議,害人也害己。災難發生,涉案的商家,員工和老闆,居民,背後的利益團體,官員,政府,沒有一個得到好處,地區遭到巨大的損失,整個社會瀰漫著極度的恐怖和畏懼。矛盾沒有在萌芽之中化解,而是被強行掩蓋,導致危險積聚,災難頻頻爆發。

有一個家庭三兄弟都是軍人,服役在祖國各地,也許各地穿著盔甲,手持盾牌,揮舞著大棒子的維穩大軍中也有他們的身影。可是他們自己老家的房子也被強拆,卻無處喊冤。當他們無路可走,訴之公眾的時候,他們的內心在不在滴血嗎?誰能夠理解他們心中的苦楚和悔恨呢?五毛們能夠保證暴力的大棒子不會輪到自己和自己親朋好友的身上?到時又何處喊冤,又有誰來為他們主持正義?為罪惡打工絕沒有好下場。
滾滾的紅塵,掩埋無數的風流人物,天地的更新,誰能夠阻擋人類前進的車輪?共產黨建政以來,劉少奇、彭德懷、陳良宇、周永康等成千上萬的高級幹部,身陷囹圄。無數將相之才,尚且自身難保,何況趨炎附勢的五毛?簡直就是炮灰。
從另外一面講,翻一翻他們當年的歷史記錄,他們曾經的所作所為,幾乎不需要理智分析,就可以看到他們當年的嘴臉多麼的醜陋,言論多少荒誕錯亂,竭盡諂媚,喪失良知,對老百姓犯下種種不可饒恕的罪行,其實他們就是罪惡的幫凶。他們最終受到的,就是天地給予幫凶最應有的報應,這些人根本就不值得同情,完全是罪有應得。直到今天他們的子女們也許都不能夠完全正確的認識他們曾犯下的罪惡,給國家和民族帶來千古以來前所未有的巨大的歷史恥辱。要知道今天社會的種種極度敗壞,也是在他們曾經的直接領導下造成的。

刻意的散發虛假的言論,大量地歪曲事實真相,利用失真的數量來鼓吹輿論導向,利用權勢恐嚇來抑制民聲。一些重要的網路統計數據被大量灌水,表面上看起來很和諧,卻讓政府的政策得不到真實的反饋。

正常的國家也需要社會來推動,才會有發展。從社會上了解民眾的需求是什麼,反對的是什麼。一項國家政策需要多方面深入的討論,才能夠獲得各方的認可,才能夠順民意而行。只篩選符合自己的,只能是自說自話,算什麼玩意呢?這樣的政策真的能夠為人民服務嗎?

國家是需要進步的,也在不斷的變革之中。今天我們看三、五年前的政策,官員說的話,就覺得好笑。看幾十年前的政策宣傳,簡直愚蠢的不可理喻,過去的很多政策,都被現今的政府完全推翻了。那麼三、五年後看今天的政策呢,會不會也是笑話?幾十年後,再看今天的政策呢?中華民族不是要復興嗎?等待中華民族復興的時候,再來看今天的宣傳等等是不是也是笑話,也是愚蠢不可及啊?

51

主題

62

帖子

405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05
沙發
 樓主| 不在塵 發表於 2015-11-29 15:42 | 只看該作者
喪失人格現在有很多人熱心地學習近平先生的成長的經歷。我覺得,他的經歷說明了一點:一個人,無論面對周圍多麼複雜的社會環境,不能夠喪失自己最基本的做人的良知。五毛們躲躲閃閃,隱藏在台前幕後,扮演雙面人,多面人的角色。一會兒是佛教徒,一會兒又是道家子弟,一會兒又是基督教徒,民運人士,抗美抗日分子,愛國人士等等,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其實他們什麼也不是,說的多數是編造的謊言,最終就是個五毛。依靠僱主的權勢耍一點威風,諂媚僱主,竭盡所能,謾罵,詆毀,刪貼,不講道理,沒有教養,喪失理智,人格錯亂。

在網路上使用的都是一些虛擬的個人信息,他們大多數不敢公開自己真正的身份。在現實中,在家庭,親戚朋友們面前,他們的言辭也是躲躲閃閃,不敢說真話,在社會面前,處處是官話套話,否則也擔心自己被同僚舉報的。他們具有最典型的多重人格,就像精神分裂一樣。木然的面孔,皮笑肉不笑的,對於別人的消息非常仔細地打探,對於他們自己的工作幾乎絕口不提,無論交往多長時間,也不知道究竟是幹什麼的。人前一套,背後一套,看起來聊得很熱乎,一轉身就開始舉報。這樣的人很難融入正常的社會,正常的人誰願意和他們做朋友呢?誰知道他們究竟為誰打工?一旦和他們交往,就像身邊埋藏了一個巨型炸彈,隨時都可能爆發。也許一個酒桌閑聊,就會徹底摧毀自己一輩子的事業。

思想錯位,行不義之事,嚴重缺德,必然反映到現實生活中來。五毛的工作也給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成長,帶來無數的問題。這樣的人相互之間,也沒有真正的朋友,在內部,在背後,拉幫結派,相互惡意敵對,自己也深惡痛絕。正常的人,很難生存在其中。在其中浸泡的時間長了,他們自己也說,真正可以依賴的,還是社會上普通人,尤其是心地善良的人們最可靠。

五毛們,要想重新在社會上找一份體面的工作也很困難。整天耗費在網路上,浪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也沒有積累什麼技術經驗,哪家正常的企業會雇傭這樣的員工呢?

說句笑話,年輕人找對象都困難。哪個良家的子女要嫁取這樣的孩子呢?天網恢恢,神目如電,哪有罪惡沒有得到懲罰的?思想不端,隨時可能遭到報應,這樣的人怎麼可以託付終身呢?道德污點,讓幾代人生活在沉重的陰影之下。前東德等一些國家,公開了許多過去的秘密檔案,其中一些個人傷害,實在是令人深惡痛絕。整個國家一半以上的人口都牽涉在其中,他們曾經是人民的英雄,社會的精英,可是揭露真相之後,發現他們背後隱藏的齷齪的行徑,讓整個民族都不可忍視。他們都是孩子們心目中神聖的至親至敬的父母,曾經犯下的罪惡讓孩子們無地自容。

經常講身心健康,思想不端,身體能夠健康嗎?萬一自己出問題了,父母親人,妻子兒女怎麼辦?家庭生活需要和風細雨,固執己見,能夠哄好老婆孩子嗎?現在的社會危機重重,家庭各個方面的壓力也很大的,沒有正確的思想,家庭矛盾且不是火藥桶?五毛對父母親人的傷害是極其慘重的。一旦父母親人知道自己的孩子其實就是個五毛,這些家庭的驕子,會給自己的家庭帶來無數的陰影。他們可是父母千辛萬苦養大的寶貝,很多都是獨子,在父母的心目中,寄於他們的期望是多麼的厚重啊?如果父母的性命可以換來他們的尊嚴,如果父母的災難可以免除他們的報應,也許父母們都會毫不吝嗇地主動承擔。當父母們不斷的叮囑,不要做壞事的時候,其實上,父母們的內心已經非常的擔心了,甚至已經感到非常的無奈了。可是在那麼一點點利益的誘惑面前,他們聽得進去嗎?

其中絕大多數人,都非常的固執,甚至極度頑固。對國際社會的現實充耳不聞;對國家發展中的幾十年的經驗教訓,也不汲取;現實中,網路上,很多熱衷社會正義的精英人士,也不斷的和他們講善知識,多方面諄諄教誨,他們根本就聽不進去,甚至還要舉報人家。人家好言相勸,沒有要一分錢,自己和別人聊天,多發帖子還多賺錢,為什麼不耐心的聽一聽人家說說呢?為什麼自己不理智的判斷一下呢?有一些人說的,都是自己親身經歷,以及被迫害的悲慘的遭遇,怎麼連一點同情心都沒有嗎?

惡意的對待別人的善良,能夠給自己帶來什麼好處?整個社會缺乏關愛,老百姓生死攸關的事情都被打壓抑制,會有什麼結果。那些人不是自己的同胞嗎,其中沒有自己的親朋好友嗎?不關心別人,難道不關心自己的親人,不關心自己的安危和未來嗎?

今天有一些老人,痛哭流涕的後悔當年的無知,在社會的帶動下,給別人造成深深的傷害。

如果說,在政府帶動下犯下了罪行,自己也是有責任的。對於五毛們,完全是自己的選擇,走上了這條並不賺錢,卻禍害社會的路。

有人為了清除五毛的惡劣無人性的行為,制止這些人的罪惡,拒絕五毛入群做壞事,建議對於入群的成員,必須發誓:「我發誓,如果我是五毛的話,必遭惡報,禍及全家。」讓他們自己發誓,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所作所為的代價,也許是在拯救他們自己。

其實,無論發誓與不發誓,一人作惡,報應是註定的,也必然牽涉家人。古語:「母以子貴,子以母榮」,「父債子還,天經地義」。父母親人,本身就具有生命的連帶關係,否則孩子為什麼可以繼承父母的遺產呢,連個人的形象都可以繼承,極其微小的細節都可以繼承。天理昭昭,哪有能夠逃脫的。

衷心地希望今天的有識之士為這些年輕人的將來考慮,他們是我們的親人,我們的兄弟,我們的孩子,也許他們還有很長的人生要走。要想法設法,讓他們擺脫罪惡的驅使,讓他們同樣擁有將來,過上一個體面的人生。

五毛們啊,親人們為你們擔心啊。知道有多少人為你們真正的哀傷嗎?多少人希望你們也有完整的家庭,幸福的人生啊。

多麼希望你們有自己的未來,讓你們的親人也能夠為你們感到驕傲啊!

哀五毛之殤

可憐的孩子啊,
我為他們黯然神傷,
他們卻揮舞著無知和愚昧,
依然囂張狂妄。
正義的利劍已經高高懸起,
固執的孩子們卻深陷泥塘。
魔鬼的爪牙正在被逐個清理,
天地為罪惡準備了沸湯。
最終的淘汰十面埋伏聲聲逼近,
他們絕對無處躲藏。
聽一聽善意的真相,
不要在人生的歧途上仿徨。
依然無理智的詆毀,
掩蓋不了自己內心的慌張。
人間的福分已經一點點消減,
牽連的家人和親屬們正為此逐步遭殃。
五毛們的噩夢會越沉越長,
我深深的憂傷:
一旦清洗降臨,
剩下就僅有絕望。

誰能夠讓他們放下手中揮舞的大棒,
誰能夠讓他們心中保存做人的善良?
誰來拯救這些可憐的孩子,
讓他們的生命中也有陽光。

2015年11月26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3

主題

30

帖子

184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84
3
天地任我游 發表於 2016-4-19 15:10 | 只看該作者
五毛們,清醒吧,趁還有機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4

主題

50

帖子

26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68
4
梅花詩 發表於 2016-6-2 13:36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4

主題

72

帖子

339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39
5
心中生歸帆 發表於 2016-6-4 08:20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1: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