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洪秀柱願為朱立倫站台,蔡英文的噩夢來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oshiyu 發表於 2015-11-29 10: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7日,鳳凰衛視報道,洪秀柱在接受鳳凰衛視專訪中表示,願意為朱立倫選戰站台,這是洪秀柱「換柱」事件后,首次對媒體就該問題表態。
鐵娘子洪秀柱曾經一人擔當,慷慨激昂、一人衝鋒陷陣,無奈支持率始終在3成左右,而蔡英文在5成左右,差距巨大,洪秀柱回天乏力。在國民黨大佬不表態、不支持、不反對的形勢下,洪秀柱一介新面孔能贏得如此多的民意,靠的全部是個人魅力,本身已經很了不起。

換柱以後,國民黨曾有內部民調顯示朱立倫部分事項的支持率已經領先蔡英文,但出於慎重考慮,國民黨並未草率公開。有消息就說,其實在換柱之前,國民黨已經做過民意摸底,否則不會如此魯莽草率換人。
現在看來,這一切絕非空穴來風。

根據廈門衛視26日的報道,"朱玄配"后,國民黨公布了最新民調,民調顯示,對於處理兩岸關係,有27.3%民眾認為朱立倫面對未來兩岸局勢較有能力處理,而蔡英文得到20%支持度、宋楚瑜為14.3%。

在經濟發展議題上,針對"是否有能力促進台灣經濟發展"方面,有28.3%民眾支持朱立倫,17.3%支持蔡英文,9.9%支持宋楚瑜,另有34.7%民眾則不表態。

國民黨指出,整體民調,蔡英文以39.7%支持度暫時領先,朱立倫的支持度為29.2%;針對"經濟發展"及"兩岸關係"兩項議題,民眾對朱立倫支持度皆高於蔡英文。

從上述民調可以看出,朱立倫在宣布參選短短一個多月的支持率就超出了預期,與蔡英文只差10個百分點,表現可圈可點;尤其是在事關兩岸事務處理和台灣經濟發展的方面,處於遙遙領先的優勢。

儘管國民黨目前尚有隱憂,倘若國民黨能再接再厲,精誠團結,朱立倫追平或者反超蔡英文非常有可能。對於落後蔡英文的部分,國民黨人士分析,國民黨在北部民調落後,是因先有"換柱"效應。這些人原本是藍營的票倉區,朱立倫才登上選戰舞台一個多月,不可能立刻就消解選民的怨氣。如今洪秀柱表態加入,朱立倫選情無疑是錦上添花,而蔡英文則新增變數。

此外,還有3成人未表態。而對於其中近3成未表態的選民,則是在觀察局勢的發展。由於蔡英文沒有兩岸關係的清晰理念和明確主張,讓很多台灣人無法確認蔡英文會給台灣一個什麼樣的未來。加之此人又沒有主政經驗,還有明顯的台獨傾向,不是萬不得已,中間選民並會輕易將票投給她。

早前馬英九就,是因為成功吸收了中間選民的票倉,才大獲全勝,輕鬆奪取台灣兩屆領導人大選的勝利。原來洪秀柱出戰時,蔡英文就是不出來辯論、應戰,但支持率照樣保持領先,被解讀為躺著睡都能贏。如今,朱立倫站起來對戰以後,一開始台灣輿論說蔡英文睡不著了,得站著選了,得向下怎麼選才能贏。從目前的局勢看,朱立倫的形勢比預料的要強勁,蔡英文的形勢比預想的要糟糕。而國民黨後續還有發力的餘地,一旦形成效應,蔡英文可能就不只是站著選的問題了,哭著選可能都沒有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